close

  大哥很少在下班之後call我,除非是加班加太晚,才偶爾打電話來關切一下。 
  更少的機會是他剛到家的時候call in
,除非有大事件發生。

  今天傍晚,他居然打電話給我,那時候剛好和客戶線上,所以沒接他的電話。才和客戶的電話剛掛下,他又
call in了。不知道他是不是要問我,今天晚上還要不要再幫我熱雞湯的事。熱雞湯這種小事,其實不用多問,通常同一個食物吃到第二餐,我一定要休息一天,不然我一定賴皮,說什麼也不會動那鍋食物。

  電話一接通,他馬上跟我說:「老婆,我要搬家了。」
  「
嗯,你想搬到哪?」我問他。
  「老婆,我要搬家了。」他又重複一次,語氣帶的一點點壓抑的興奮。

  其實這種對話,在我家很稀鬆平常。
  大哥的夢想就是中樂透之後,在鄉下買棟房子,最好旁邊有溫泉,我跟他可以每天看書看到累,然後手牽手去洗溫泉,晚上就在自家門口烤肉喝著紅酒數星星。

  只是偏財運奇差又愛買樂透的大哥,每次對獎都會扼腕。
  『哎呀…就差那麼一號!』
  『哎呀…怎著只中兩個字?』
  記得他第一次中普獎的時候,興奮的打給我說:「老婆,我要離家出走了。」
  因為那天和朋友聚餐,我問他是不是因為沒有吃到牛排,所以想離家出走?
  當時在場的朋友們都很嚇到了,怎麼好端端的要離家出走,讓大家大吃一驚。

  他說:「我中了四百塊,所以我要離家出走了,如果妳待會回家看不到我,那就表示我已經遠走高飛了。」
後來解釋給朋友聽,朋友們每個都從椅子上摔下來。

  咯。咯。咯。

  「老婆,我要搬家了。」
  「嗯,你想搬到哪?」我問他。
  「老婆,我要搬家囉。」他又重複一次,語氣帶的一點點壓抑的興奮。
  我都還沒接話。
  「中四個字耶,差一點點就五個字,有個數字剛好差一號。」他還是覺得可惜。
  「妳幫我看看,我可以領多少錢回來。」他在電話的那一端問我。
  我幫他查了網站,扣完稅之後大約只剩四千左右。
  「這種獎我沒領過耶,要去什麼地方領?」他還沉醉在中獎的情緒裡。
  「去銀行最快啊。」我說。
  「你們公司附近有沒有台北富邦?妳去幫我領一下好不好?」大哥似乎好想快點領到那個錢。
  「先生,幫你跑腿有沒有可以分紅啊?」這時候一定要稍微凹他一下,不然他會認為去銀行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那我分妳兩塊錢好了。」後~~小氣鬼。
  「先生,最近天氣很熱,出門我會中暑耶。」
  「不然這樣子好了,妳拿二十元去買罐沙士,喝了之後就不會中暑了,就這麼說定,二十元就好。」他講的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

  看樣子,明天跑銀行是跑定了。

  跑銀行指數:囧 囧 囧 囧 囧

By
沙士三六十三布
June 21, 2006

批A斯:是不是真的要把牛放在水晶球上面才真的會發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