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夢的根源,不外乎是外界的刺激以及生活的壓力。
  雖然,恐怖片是我的興趣之一,但是如果沒伴的話,我一個人是無法看下去的。為什麼?因為自己一個人會害怕,然後害怕自己嚇自己,以後自己再也不怕這項事情了。
  以前很迷弗萊迪,覺得他是一個很酷的惡夢專家。因為他可以操控他人的惡夢,然後讓對方在自己的惡夢裡,被迫選擇自己在惡夢裡的死去;然而在現實的生活裡,醫生只能為他開立心臟衰竭的死亡證明。
  我曾經很認真的想過,如果我在夢裡遇到了弗萊迪,我該怎麼辦?我要怎麼讓自己躲過弗萊迪的奪命夢。想了很久,我終於想到一個自以為很聰明的方法:那就是面對自己的恐懼。
  但是,這哪是一件容易的事,光是為了想弗萊迪,每天想不到十分鐘就睡著了,面對自己恐懼的時候,還有時間可以思考嗎?這是我後來才領悟到的。

  最近應該是壓力太大,每個星期天晚上一定會做惡夢,這是生活品質變差的徵兆。距離上次每天做惡夢的年代是應付聯考的時候,現在居然每個星期天會做惡夢。
  上個星期做的夢很連續劇。我夢見搭捷運要去找客戶,卻在捷運站裡發現許多難民。正在懷疑是不是有事件發生的時候,捷運站剛好發佈捷運關閉的消息。大家都在往外走的同時,捷運底下居然開始滲水,水越淹越高,差不多已經到小腿肚的高度,地下道裡,不時還有水從牆壁滲出,形成許多小瀑布。
  我遇到一個叉路,正在猶豫要往哪個方向前進的時候,地底開出一輛卡車,卡車快速的經過濺起的水,弄得我一身濕。還來不及抱怨,一位看似吉普塞人的女難民拉著我,要我趕快逃命。

  我都還沒搞清楚狀況,畫面已經跳到第二部。

  才剛踏到這裡的土地,發現有血腥的味道。這裡應該是鄉下的農家,我從後門進入,因為搭了葡萄棚子,所以我得稍微蹲一下,才可以繼續往前走。因為血腥的味道實在太濃厚,不禁懷疑這裡會不會是命案現場?才剛這麼想,就發現地上有新鮮的血跡。
  如果有血跡,那…屍體呢?我循著血跡尋找屍體,但是就是找不到。

  我
在農場裡尋找著活人,因為不時聽到有微弱的呼吸聲。我覺得我快找到的時候,有個蓬頭垢面的女生,拉了我一把,然後嗚住我的嘴,她用眼睛示意。我循著她的眼光看過去…我看見一個農夫拿著斧頭,斧頭上還有血跡。
  我們兩個壓低身體,想避開那個農夫的追殺,我稍微轉身想讓自己躲好一點,我卻發現身邊有具屍體,還來不及尖叫,我就在現實的床上翻身,心裡咕噥著:原來是夢。

  後面還有三四幕故事,總是覺得很緊張,但是卻都不記得內容。

  有一次作夢,夢見自己是對抗食人巨人的小蝦米,因為路過一個村落,發現那個村落人的人,都很害怕獨眼食人巨人。我居然帶領著大家,去攻打那個巨人。

  每次都是星期天晚上才會作夢,一定是不想上班才會這樣子胡思亂想。
  嚴格來說應該是在假期結束的那晚,會亂做夢。
  或許潛意識中的我,可能比現實中的我還要不滿意現在的生活。
  如果現在的我,在夢裡遇到弗萊迪,他會讓我遇到什麼樣的惡夢呢?
  或許,這樣子我會比較好睡。


By
惡夢連連布
June 25,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