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世界末日來臨,不要驚慌,先想一想,你要準備做什麼?準備逃離地球的工具,還是研究地球為什麼毀滅?
  
  外頭蔚藍的天空,白色的雲彩,不管是明亮的白天,還是黑暗的夜晚,我不斷的告訴自己,這是一個多美好的世界阿!
  
  每天因為聽著豬頭老闆發出無意義的聲音,這是造成我偏頭痛的理由。眼睛盯著螢幕上的帥哥照片,害我近視度數越來越深,連帶的…害我提早出現痴呆的症狀,偶爾口水會流不止。接聽客戶的抱怨電話,讓我耳朵已經漸漸變聾,心臟越來越無力,桌上的文件越堆越高,淹過我的視線範圍,慢慢的已經拿不動這些沉重的檔案。不正常的三餐,引發胃潰瘍的突襲,腰圍和年齡的成長是以倍數起跳;在辦公室的活動範圍,最遠只到廁所--離座位三公尺。

  醫生說我隨時有失明的可能,心臟最好是換掉,如果可以的話,換個健康的腦袋也是不錯的抉擇。
  醫生還說:我可能患有憂鬱症。

  除了時時刻刻擔心廚房的螞蟻,為什麼每天都這樣的操勞忙碌之外,還想知道牠們會不會過勞死?還有還有,螞蟻醫生的數量夠不夠?這些生病的螞蟻看診會不會也是跟我一樣要花上個半天十小時?

  為什麼雲是灰色?台北的天空為什麼不曾出現湛藍?遙遠的山頭為什麼都聚集著霧氣?

  白色的雲因為有心事才變成灰的嗎?台北的天空是不是吸了太多的廢棄才無法變藍?山的那一頭是不是因為無法逃離所以鬱卒?所以每天時間一到就頃盆大雨的發洩。

  我不懂得發洩。醫生說:我患有憂鬱症。
  是絕症嘛?吃藥會不會好?我還有救嗎?
  如果是絕症,我還可以活多久?我可不可以上天堂?吃藥過量會不會敗腎?

  如果是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我要選擇怎麼渡過這一天?在雪白的屋子裡思考了那多年,世界末日還是還沒來。

  當世界末日來臨,不要驚慌!想一想,你要準備做什麼?
  外頭蔚藍的天空,白色的雲彩,不管是明亮的白天,還是黑暗的夜晚,我不斷的提醒自己告訴自己,外面是個多美好的世界阿!

Bluemoon 
August 25,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