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週二是值日生日,讓我變的非常不想提早進公司。
  因為這個月一三五都跑去上課,所以星期一晚上沒辦法加班加到很晚,然後拖完地再走。因為前一天拖過地之後,隔天正常時間上班就可以了,不需要看見不想撞見的事情。
事情是這樣子了…
  雖然一個星期拖一次地板是個沒什麼大不了的工作,但是我心底有個根深蒂固的觀念:今天公司要我上班是需要我的才能,而不是要我來當掃地的清潔工。今天我不是瞧不起這份工作,而是堅持著:人能在什麼位置,就是各斯其職,可以長進,不能後退。
  碎碎唸歸碎碎唸,既然老闆說那是你的工作範圍,你也要摸摸鼻子乖乖的做好。
  既然該是你的工作,我相信自己一定要做到對的起自己的良心。
  一開始,因為地板不夠光亮(因為沒打臘),地板永遠看起來髒髒的,我都習慣會拖兩次,一次乾拖把灰塵先黏起來,外加一次濕拖。
  不知道是誰先發現我都會拖兩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刺激到經理,讓她更想要掌控拖地這件事情。
  因為前兩個禮拜我發現,我每次都已經提早到公司了,居然有人幫我拿著拖把在拖地。這種情況,讓我非常的不爽。
  那種感覺就像是明明自己已經接到了一個CASE,卻活生生的在別人手中運作。雖然對方笑嘻嘻的把工作流程轉交到自己的手中,那種『被交代』的感覺,讓我整天上班的心情,變的非常差。該屬於自己的工作我自己會做,應該不需要被別人這樣子提點吧?
  今天,我還特地提早二十分鐘進公司,我進公司開門總該可以了吧?
  才出電梯,我就很想想罵髒話。我又比人家慢了一步!
  果然,她已經拖過乾的第一遍,準備要拖濕的第二遍。
  今天我也忍無可忍,笑笑的對她說,請她以後不用幫我的忙。她大概也發現我的不悅,還說她自己很雞婆。

  其實,我真的想對她說的是:「如果妳是好老闆,應該自己主動說要請歐巴桑幫我們打掃。」
  這種話,對她來說是壓力,因為已經有人開口,她不做到,是有失面子。這種面子上掛不住的事情,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
  或許這種傳統產業裡,她很努力的在學習怎麼做一個老闆,同時間,她或許暫時忘記自己是老闆。面對她成長的矛盾,可能需要我們的協助。但是,我選擇冷眼觀察。
 
  孔子說的有道理:做人不可「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每個人在自己的位置就需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縱使還在學習,也應該有所自覺,而不是隨時都需要別人的建言。如果今天這個建言不佳,影響公司的未來,是不是就要我們背負這種罪過?

  如果她沒有一定程度的自我認知,是不是就沒有所謂的領導特質?那我是不是就可以考慮不需要太忠心?
  在工作上,我真的無法信服能力比我還弱的人當我的上司。
  我已經開始懷疑自己的忠誠度,是憑藉著什麼來打分數了。
  先不管忠誠度的事,我現在很開心現在已經月底。因為至少下個月的每一個加菲貓日(星期一)的晚上,我都可以先把地拖好,星期二再以正常時間出現在公司,不管她有沒有幫我拖地,我都看不見。

  我星期二早上,八點五十分到九點是瞎子唷~看不見、看不見啦~

By
碎碎唸布
August 29,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