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圖原文引用處。

  我喜歡這張圖。
  第一眼看見怡伶傳給我的信件裡,我就喜歡這張圖。
  因為工作的關係,總是跑遍世界各地。談不上穿梭各國,一段時間,總是會在某個陌生的地區當過客。

  外國友人都會問你從哪裡來啊?知道台灣在哪的,都會說那裡是個美麗的寶島。不知道台灣在哪的,都會和我一起翻著地圖,尋找渺小的一個點,雖然他是一個非常非常小的島。

  在國外看見美麗的景色,我就為台灣惋惜一次。台灣的風景也不輸人家,偏偏就無法維護的像人家一樣好。這種感嘆,牽扯太多因素,所以只能感嘆。

  從小,我總是被朋友叫異類。因為以前的我,總是喜歡推廣『灰色地帶』的名詞。
  從來不認為,凡事只有黑白正反兩面。就算是黑白對立,那個在黑與白的交界之處,該怎麼生存呢?

  我愛台灣,可是我不喜歡爭吵。
  我愛台灣,我有我的方式。


  顏色何辜,要讓大家這樣子做區分。

  我喜歡藍藍的天,白白的雲。
  綠油油的大地,微風輕輕的吹著。

  紅色的衣裳展現我白皙的肌膚
  橙色  呈現我的活力
  黃色  顯示我的朝氣
  綠色  讓我顯的沉靜
  紫色  使我神秘

  沒辦法  我的骨子裡留著深藍色的血
  顏色何辜

  等待黎明前的黑夜
  我只能寂然的隱藏在灰色地帶 無言的抗議

by布
2006.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