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月的夜,從新月台上車,搭乘順風號列車,前往未知的區域。
  沿著舊時的詩道右轉,看似熟悉又陌生的景色,心想:飄的月份不是已經過了嗎?古鐘怎麼會自己長腳替自己喬個好風水嘛?
  終於看到那株疑似情人樹,從那個位置右轉,看到熟悉的阿黑大道。
  不見阿黑的蹤跡,卻被夜市般的熱鬧攝住…這…這裡真的是阿黑大道嘛?
  還來不及遲疑的想尋找松樹旁的那間教室,松樹堂堂正正的挺立在原處,不時對我微微笑。
  原本以為,可以悠閒的在松樹下乘涼,卻又被假松鼠嚇傻了。
  不知道從哪個方向傳出『todo、loro、loco、solo』彷彿是假松鼠對我的訕笑。
  「loco、loco、loco…」不絕於耳。

  趁著一陣混亂,躡手躡腳的走進教室,才定下座位,就被熱氣侵襲。
  忍著忍著,這裡不是貴族教室。
  臭奶味的教室,瀰漫在阿盃塞地的呢喃,『台犬魚皮』的招牌,似乎隨著大家的練習聲搖擺。

  『魚皮』的上頭還有跟魚骨頭,難怪需要魚皮。心裡的os安撫著肋骨,只見校長鷹眼般的目光,不斷的掃射到只有蝙蝠會注意到的角落。
天啊…親愛的肋骨,務必要忍耐,不要讓校長注意我。喵們。

  字母在空氣中跳著舞
  作者說著古老受洗的理由
  兩個重母音,一個強的加上一個弱的,重音節要放在強的音節上。
  二個弱的母音在一起,種因要放在後面的母音上。
  校長的叮嚀,像是千年魔咒『gauchogauchogaucho。』比『tarasátarasátarasá
』的道行利害千百萬倍。

  一直到下課之前,依稀還記得代替假學長的那個南美洲小角色,聽到那句:「那個又老又醜的老頭,有一頭金色的頭髮和一雙漂亮的藍色眼睛。」的表情,像是在訴說:「這個世界上除了西班牙能彈舌之外,原來也有其他的語言可以這麼厲害。」

  耳邊想起校長的叮嚀:『
reír,要彈舌。Reír reírreír。』

October 2, 2006
By Quimera
PS:我會想辦法補魚皮的照片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