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休是我在賀寶芙認識的夥伴,前幾天逛他的網站的時候,發現了這個好玩的東西。
  
  雜誌專訪產生器

以下是我的專訪報導:

  立足台灣,放眼冥王星,胸懷海盜

  Quimera白手起家,竟然打敗王永慶旗下事業,還能勇奪中國第一,在世界市場立於不敗之地,地獄集團如何創造今天的海盜王國? 

作者:汪唉嚎/
編審:阿布(巴塞隆納特電)


  今年十二月十三日星期五,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訪美,在白宮東廳的午餐國宴上,Quimera是少數獲邀的K隆星人。在白宮的賓客名單上,他被安排在美國副總統錢尼旁邊。宴會裡的許多中美官員,已是他參與貿易決策裡認識的朋友。 

  Q
uimera是誰?他是藍星最有影響力的K隆星人之一:地獄首位K隆星人董事、全球最大海盜公司執行長、宇宙出口委員會成員。

  地獄集團擁有五十六家子公司。地獄,一般人很陌生,但它不但擁有全球最大專業文字代工廠、也是最大的數位化文字供應廠,集團總營業額超過九兆一千三百七十億元。總言之,它是全球最大文字垂直整合王國。 

  集團工廠遍布台灣、中國大陸、菲律賓。光是旗下的廣德企業就擁有三十座工廠,員工兩萬人,最新的一座工廠位於南極,占地約一百公頃,比台灣新竹交通大學整個校園還要大。

  「第五季說,你算什麼?」 
  六年級前段的Quimera外表看起來濃濃的詩味,說話時洋溢著一種嗆的讓人飆淚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Tarasa。」Quimera喝了一口手中的拿鐵,摸了摸哈利,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Tarasa,我依然相信,『男人像條狗,你不訓練牠,就會變成牠的狗奴才。』。

  Quimera的座右銘是「第五季說,你算什麼?」,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真的是很糟,後來稍微好了一些,但是就在以為稍微好一些的時候,結果又遇到了重大的失敗,不過,咬咬牙,最後還是過去了,那段時間過去之後,總算是有一些起色,但是最近還是不怎麼好」Quimera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Quimera出身於一個天真活潑又善良的家庭,父親是德古拉,母親則是梅菲斯特,從小灌輸Quimera傳統天真活潑又善良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後現代頹廢主義與波希米亞理論,同時也修習了
俄、德、法、義、西、日、英、西藏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Quimera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Quimera便著手創辦地獄。 

  作為德古拉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海盜,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德古拉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Quimera,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四百個工人把工廠當家,每天只有晚餐短暫回家看看家人,就趕回工廠加班,累了就睡在工廠,一整年,天天都是如此!」Quimera回想著開始的盛況。那時的地獄三秒就可以生產一台文字,等著國際線的散裝貨輪運送到全世界,數量多到必須以配額方式管制。 

  逆境中求生存 
  然而,往往是天不從人願,在開始的第一年中,Quimera的父親就不幸租到了恐怖錄影帶,被馬桶裡走出的貞子活活掐死,母親的手機則收到了鬼來電,姊姊在寫論文的時候不幸引用了一篇幸運論文,引用了這篇論文如果三個月後沒有別人引用你的論文,就會飛來橫禍,結果果然被油罐車撞成兩截;更悲慘的是妹妹,因為精神深受打擊,智力大幅減退,最後居然去報名了我愛黑澀會節目的美眉運動會單元。…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Quimera堅持發展海盜產業的決心。 

  這時候,Quimera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貓,帶領他開始閱讀《噗螺擊》,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貓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Quimera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口齒不清了!」

  「海盜就跟瑜珈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Quimera也對海盜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市場分析師Consado認為,品牌是地獄接下來的發展關鍵。

  明年農曆七月十五日Quimera即將帶著地獄前往冥王星發展。Quimera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