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回花蓮過節,我想,最開心的應該是老媽。因為我會幫她看小朋友的功課,而小朋友卻對我的威嚴,敢怒不敢言。
  因為我的要求很簡單,就是把自己份內的功課做完就好,只要份內的功課做完了,你要看電視、打電動玩具還是看漫畫,我都不會干涉的。
  只是,老師未免也太認真了吧!五天的作業,多到跟山一樣。讓小朋友一直聒聒叫,我看完家庭聯絡簿,馬上叫他們把作業全部拿出來寫。全部寫完才可以玩,不可以分天分批寫,以下是淡薄哥哥的作業:

  一、作文一篇。要滿六百個字。(因為淡薄哥哥在暑假的時候,欠我兩篇,所以現在累計變成三篇作文。)
  二、數學考卷一張。  
  三、珠算。
  四、背英文單字和複習。
  五、複習國文第X課。

  哈!這叫很多唷。我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問題出在那篇作文上。作文的故事,我改天在寫,因為有三篇作文勒,那可是會寫的
洛洛長喔。

  今天我們先來看一下英文好了。他有很多字會唸,但是不認識,我逼他一定要認識那些字,才會把音拼出來。其實,我後來發現,他的音標底子打的很好,我只要跟他說一些音標的變化,他居然可以馬上回答的出來,而且可以把這些單字的音都唸出來。那就表示他有聽進老師交的東西,祇是缺乏練習而已,所以,我就用比較嚴格的方式要求他,強迫他記下這些單字。當他不會唸的時候,他會來問我,因為課本十多頁,他自己應該也唸到頭暈了,所以作了小抄提醒自己。但是,淡薄哥哥的小抄實在爆笑,請看以下圖片:






  有誰可以告訴我那是什麼字?


  唸了很久嘛?想了很久嘛?

 

  現在我要公佈答案囉:



  Horse
馬。Tiger虎。Chicken雞。Whale鯨。Crab螃蟹。Crocodile
鱷魚。



  我不得不佩服他的功力,比他媽媽厲害多了。
(他媽媽也就是我妹妹。)

  接著,我繼續往下看。天阿!他實在是太強了,這樣子他也可以唸的出來。






Tape
(錄音帶)Scissor剪刀。Backbag(背包)Brush 刷牙(其實應該是牙刷,刷字還寫錯)Lock鎖。Camera 照相機。Clockcandle(蠟燭
)。 


  現在,有沒有覺得小孩的進化能力很厲害呢?

  By
肋骨散布
  2006.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