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浴室走出來,洗完澡的感覺,真好。從頭到腳,清清爽爽的。趁著身體微濕,趕忙拍上化妝水和乳液,讓自己更輕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心情愉悅走在街上,開開心心的準備大肆血拼一翻的時候,正前方來了一位不明人士,只見路人躲躲閃閃,接著聞到一股餿味,自己雖然很同情對方,但是腳和身體卻不由自主的逃離相反方向。一股腦兒只想逃的越遠越好…我覺得現在的我,每天…喔…不!應該說在公司的時間,無時無刻都聞到那股酸味,囧的是,我覺得那股酸味是從自己身上發出來的。

  我很容易流汗,但是僅限於胸部以上容易流汗。只要稍微走動,或是太陽稍微大一點,我的汗是從額頭噴出來的。(你也可以想像是一個額頭噴泉)這有一個好處,上瑜珈課的時候,輕輕一動,汗如噴泉,老師就會覺得妳很認真;還有在帶團的時候,只要來回多走兩趟,一定汗流浹背。然後就會聽見團員說:『哎呀~真是辛苦妳了。』有時候知道這些話可能是官方說法,但是還是要笑著說:『這是應該的。』雖然更多時候,我都說那是『詐汗』,但是至少在別人的眼中,認真就好。

  流汗很麻煩,它們就像還在成長小孩一樣,不是不聽話,而是想參與這個新奇的世界,努力的探索;有時候不是一定是因為天氣熱或悶,汗,就是會慢慢從皮膚滲出。 

  我以為頭髮剪短之後,在這個季節會變的更涼爽,我想我算盤打錯了。 
  去年這個季節,每天下午微風徐徐,只要泡一壺咖啡,看著窗外的一○一,感覺就像在露天咖啡廳工作,車聲伴著鍵盤敲打的聲音,多了一份悠哉,也減少了一份上班的壓力。 
  今年,對面的工地已經把大樓蓋起,風,已經改道,今年秋風不再來訪,伴隨而來的是悶熱的空氣。 
  「既然會熱,為什麼不開冷氣勒?」也許你會這麼問我。 
  我只能說,我是俗臘投胎,我沒那個膽去對她說。

  我和同事Vicky兩個人拿著扇子猛搧風,無奈的對看著。我不能不知足,Vicky的座位是風的死角,不管春夏秋冬,風都不想從她那個位子路過。她的苦,只有我能了解吧。 

  我們也不能一昧的說人家想省冷氣,人家也很好心,把電扇抬上抬下、東喬西喬的,她也想讓空氣流通耶~
只是,她不願意按下那個開關,沒有人敢對她說的。 其實,我很想寫一封信她,信的內容如下:

  TO:經理 
  FROM:阿布 
  RE:辦公室環境


  
Dear 經理 
  我知道你假日會帶電腦回家工作,我不想破壞妳假日的心情,可是有些話不得不說。當面對著妳說,又不知道從何說起,所以只好打擾妳的假日時間,讓妳煩惱了。我想說的是我們辦公室的環境問題。 

  這間辦公室,是我們辛辛苦苦找來的,我們都很喜歡這個環境,因為外在環境的因素,最近辦公室的空氣已經變的很以前不一樣了。因為對面的大樓施工,不僅帶來噪音影響我們上班的情緒,也阻擋了舒服的風,讓本來多愁的秋天,添加了一份煩悶。我不知道別人怎想,我只是覺得:這樣的環境,是我們要的嗎?

  停滯的熱氣、惱人的噪音,三不五時還要跟客人解釋,我真的沒有翹班,我是待在辦公室認真的工作。Vicky跟著你很久,了解妳的個性,不管她怎麼說,妳應該也是會反駁她的吧?小琳又不怕熱,似乎剩下我了?我能說什麼呢?執意開冷氣讓辦公室變涼也不是,讓自己處在不舒適的工作環境,我也很痛苦。

  要我當面跟妳說,我也說不出口,因為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兩全其美的辦法。或許忍一忍,冬天就到了。但是,明年呢?後年呢?或許我們可以忍受,如果新同事來,她會怎麼想這家公司呢? 且,我們上班是來幫公司賺錢的,不應該把忍耐當作吃補,不應該把忍受當作吃苦。面對無理的客人我們已經很苦惱,有時候覺得自己像是在山上修行的苦行僧。所以,我決定,要把這個問題丟給妳,因為這不是我所能決定的事情。就是這樣了。

阿布

  但是啊~但是…我真的俗臘,信都打好了,我卻不敢發出去。 

  因為這個星期的塔羅說: 
  
小人環繞指數50分,意指「自找麻煩、得罪小人」。選到這組牌的人本身是沒有小人的,但是因為自己自找麻煩,結果把小人惹毛了、招小人近身,所以下禮拜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言行。


  所以我甘願,自己聞起來像『流浪漢』,也不要自找麻煩,或許…等這週過了,我再把信發出去。 

BY俗臘流浪臭頭布 
2006.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