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應該都是歡樂的月份,是個和好友歡聚或是分享喜悅的日子。對我而言,是冬天的開始,是黑暗的起源。

  我承認,我很虛偽。因為總是別人以為我很開心、坦然的面對每件事情的結果。我會壓抑住自己的懊惱,然後一個人躲起來,享受哀傷。不管是不是自己應該承受的,默默的接收,反正總有一天會消耗掉這些負面的能量。
我就像個黑洞,什麼都接收,不管好的還是壞的,照單全收。

  這幾天剛認識了一個新朋友。依照我嚴格標準,他還談不上是朋友。只因為多說了兩句話,只因為交換名片,我知道他很想多認識我。目前的我,卻是一種負擔。今天他打了幾次電話想跟我說話,又在我的MSN上說:「妳很棒,我很欣賞妳,但是就差那麼一點。」我反問他,差了哪一點,他卻笑而不答。我何嘗不清楚,那個差一點的答案。

  從很小的時候,不知道什麼人告訴我,就算要哭,眼淚也不可以掉下來。這就像是一句咒語,就算是因為九九乘法表背不出來,被老師拿著藤條狠很的抽著手心五十下,我依然咬著牙,眼淚滾在眼框,就是不願意哭出聲音。班上那個最調皮的同學,才被抽個十下,早就哭的呼天搶地,相較之下,因為我不願意掉眼淚,被老師認為是個頑固不冥的小孩,藤條的力道也越來越重。事後,手雖然腫的不像話,後面的同學也因此得福,因為藤條已經不堪折磨。下課時間,手熱熱漲漲的,我的臉頰卻可以對著同學微笑。

  第一次失去摯友,我大概把前面十幾年的眼淚一次哭乾了。就算是遇到難過的事情,咬著牙,用力吸一口氣,把滾在眼框的淚水吸回去,然後面對著大海吹風,眼淚就這樣子吹乾了。

  高中畢業之後,離開家鄉,一個人過生活。
  雖然耳邊總是有人對著妳說:「有問題可以來找我唷~一個人在外面,至少有人可以陪妳想辦法。」大家都是離家背景在外討生活的異鄉人,就算再怎麼苦的日子,也不想麻煩人家。別人有別人的生活,別人有別人的日子要過,雖然我沒有時時刻刻的叨擾,但是我知道,妳在遠處關心我。
  我分不清楚,這是不是客套話,就算有人這麼對我說,遇到難過的事情,牙一咬,睡一覺,太陽明天依然早起。日子就這麼的過去…

  第二次失去摯友,我真的哭不出來的。
  除了接到電話錯愕的那一剎那,冷靜下來之後,眼淚就關掉了。
  我以為,我的眼淚從此乾枯,心也隨著死去。
  對生活不以為意,揮霍生命、浪費青春,因為已經沒有資格過生活,一切的事物不具任何意義。就算遇到不平等的事情,不想計較,不想爭辯。這算是對自己無言的抗議和懲罰吧!
  心裡其實很清楚,我比所有的人都還脆弱,一滴眼淚就可以摧毀我的偽裝。
  是的,我開始懂得哭泣,讓我感受到心痛。原來,我還活著。

By
愛哭布
2006.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