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一直在想著那天對我的說的幾句話。

  『我覺得妳不夠認真。』
  『妳要不要先暫停三天,把妳想吃的東西好好的吃一頓,把壓力抒發之後,再回過頭認真一點。』

  說真的,當天晚上回去之後有點沮喪,我真的很想用力吃一頓很很發洩,但是我堅持想吃的那家店,居然休假。

  我想…這是天意。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總會對妳說:「哎呀~外面飄來的食物好香啊~」或者是看到我寫想念的食物,然後造成妳的誤會及困擾。

  「想吃,不代表一定要吃。」對吧?或許妳會覺得那是在壓抑自己的慾望。我想,妳真的還沒體會到我所說的『減重就是和自己談戀愛』的那種感覺。或許,妳忘記和自己談戀愛的心情。
  談戀愛的時候,不都是會發發牢騷說:「哎呀~那個男的好帥啊~如果什麼時候可以認識他,然後跟他一起出去該有多好啊~」妳覺得,這種話是想要跟熱戀中的男友談分手嗎?
  看到旁邊的人都在吃最喜歡的吐司麵包,自己真的只能嚥下口水想著奶昔,那就好比情人節的時候,妳的身邊雙雙對對,而妳必須完成手邊的工作,才能和自己的愛人雙雙對對,這是壓抑嗎?

  因為當晚無法發洩自己的口腹之慾,除了懊惱之外,我還在思考,『教練』的用途與功能,以及『教練』應學習的功課。
  『教練』是幫助且輔導減重的人,並建立其自信心的一個人,也是透過他了解產品的一個媒介和橋樑。
  『教練』的功能是在於提醒在過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項,如蔬菜吃太少…等。以及了解其進度和生理及心理的變化。因為『教練』不可能當7-11,所以透過飲食日記來關心細節。
  『教練』很忙,可能每天有許多人要輔導,同時要增進自己的知識之外,還要繼續做自己的計畫。
  我不知道妳在做個別輔導的同時,是不是還想著其他人。看著我的飲食日記,問我為什麼偷吃蛋糕,卻忘記前一天才討論過這件事情。我當時也很怨恨,為什麼必須要吃那塊蛋糕?因為如果我不吃那塊老闆生日的蛋糕,隔天老闆又要發神經,其他同事又要私下拜託,不要任性地折磨辦公室的氣氛了。
  減重的時候很多不得已,如同明明已經約好要去看電影,另一半卻對妳說:「親愛的,我要加班,我們延期吧!」
  很多無奈,知道要避免,卻避免不了。這就是戀愛,這就是減重。

  我不知道這樣的比喻,妳重點會抓在什麼地方,或許妳要的是結果,而我卻還沉醉在過程;妳很急迫,我卻還在釣魚。
  妳說我不夠認真,我還在想,是不夠認真減重,還是不夠認真去體會。認真需要用什麼文字或是數字來表達嗎?如果只是文字上的敘述,我大可作假,讓妳心安。但是,那是對不起我自己。

  我從來沒那麼認真去執行一件事情,請妳相信我。
  我身邊的人都以為我會悄悄的放棄,而我卻堅持著。為什麼?我只是想去堅持一件事情而已。
  為什麼要停止三天,那之前所做的努力,完全不被認同,也不被重視,所有的努力就被一句『我覺得妳不夠認真。』完全抹煞,那到不如徹底放棄吧。
  我在想或許妳不高興,因為沒有和妳商量就自己決定完成的日期,我就那麼獨斷獨行,忘記妳是我的『教練』這件事。如果我沒有一個目標,我怎麼知道自己會不會看到那個終點?妳可以體會丸子為什麼總是叫你們把目標寫下來,最後一定可以達成的用心嗎?你們相信,卻不知道為什麼。你們知道自己可以,卻總是質疑。終究以為那是奇蹟,其實那是你們的努力。

  『教練』應該是一個固定指標,像是燈塔般樣的固定指標。在減重茫然的時期,給予一個努力方向,一個關懷。或許妳也是把我當『教練』在訓練,所以忽略了細節。妳知道這樣也是會無意之間被複製出去的。

  妳不是說過嗎?吉米隆說過:『帶領組織就像訓練一隻貓般。』妳現在領教到貓的乖張了吧?

  我只是純抱怨,我知道妳在等,卻不知道在等我什麼,我想,我應該要說點什麼。

BY
阿布
2007.01.09
PS:等妳看夠了,我想把這篇公開,如果你OK的話。
PS兔:給妳看我真正想吃的"蝦味先"...要去日本買...囧。所以我才那麼拼命,瞭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