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布被精靈們團團圍住,想逃也沒地方可逃。
  就在這時候,裝著兔子所準備食物的包包,從他身後漂浮起來了。

  
Explicadores de explicadores de explicadores!

  毛毛布聽見精靈們嘴裡念念有詞,統一唸出這句話,心裡非常擔心這句咒語會對他不利。他的耳邊只聽得見這句話,幾乎快要崩潰了…啊…精靈們要對他下手了。
  轉眼間,轟然一聲,那個包包在天空中炸開來,好像煙火般,在夜空裡綻放光明。有一位手持樹枝柺杖的長者精靈,走到他的面前。

  「你跟兔子還有狐狸,是什麼關係?乖乖說實話,不然你會有報應的。」那位長者精靈,看起來威嚴十足。毛毛布心裡非常害怕,他把這幾天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詳細的說出來。長者精靈一面撫著鬍子,不時點著頭,有時候其他精靈聽到不合理的地方,紛紛抗議,長者精靈還必須安撫他們,要他們稍安勿躁。
  「所以,你也不知道為什麼會來到這個地方囉?」長者精靈以結論式的方式問毛毛布。
  「對,我是因為迷路的關係,才走到這個地方的。」毛毛布回答。

 「可惡的兔子和狐狸,還是跟以前一樣壞。長老,他們還在外面到處胡亂使用從我們這兒偷走的精靈餅乾,您一定要幫我們討回公道啊~」有個精靈這麼說。
  其他精靈見狀,紛紛同意他的說法。
  「各位,請稍安勿躁。我們應該先幫毛毛布,讓他回家才對。」那位被稱為長老的精靈說。
  「毛毛布,你先跟我來。」毛毛布跟著長老走進到廣場另一端的森林。
  進
入森林之後,長老站在一棵大樹下,樹上有間房子,看起來像樹屋一樣。
  「毛毛布,今晚你先睡在這個地方,明天一早我們會送你回家。」長老對毛毛布說。

  「長老,謝謝你。請問…我可以知道兔子和你們之間,究竟發生什麼事情嘛?」毛毛布十分感謝精靈們的幫忙,但是他對他們之間的恩怨也很好奇。
  「嗯…這個說來話長。」長老精靈撫著鬍子,一邊思考著,要怎麼對他解釋。

  「精靈從
Tarasá遷徙到這裡,是得到這座森林女屋的同意。雖然森林女巫清楚的了解,我族的遷徙會為這個森林帶來許多問題,她也很願意的幫我們協調。有一天,兔子不知道從哪裡聽說我族有金幣,森林裡的動物像是著魔似的,來騷擾我們。那些想得到金幣的動物或是獵人,我們都用精靈餅乾來反擊。

  「精靈餅乾?那是什麼?」毛毛布問。
  「那是一種含有精靈魔法的餅乾,每片餅乾裡面的魔法都不一樣。有的吃了身體會像氣球一樣漲大,然後在空中爆炸;有的卻是會和他自己說出的第一句話,交換身體。剛剛你的包袱裡面,就是那種會讓身體漲大的精靈餅乾。可笑的是,現在的狐狸不是狐狸,兔子不是兔子。」長老笑著說。

  「他們發生什麼事情了嗎?」毛毛布問。
  「壞心眼的兔子一心只想要得到金幣,他騙狐狸說,只要吃了精靈餅乾就可以得到金幣。沒想到。他才吃了一小口餅乾,就被小精靈們發現。當我們問他是誰指使他來偷吃餅乾的時候,他就變成了兔子。所以我才會說,狐狸不是狐狸,兔子不是兔子囉。」長老還記得狐狸剛變成兔子時,他那臉上驚異的表情。
  「有一天,他們來到我們的村莊,偷走了所有的精靈餅乾。他們可能已經發現,精靈餅乾的變化不只一種,所以到處找人做試驗。幸好你沒吃那片餅乾,不然就糟糕了。」長老嘆了一口氣說。

  第二天一早,毛毛布享用豐盛的早餐之後,來到精靈廣場。
  看見許多精靈盛裝打扮,像是參加舞會一般。

  『起霧,起霧,快起霧,霧將淹沒整片森林。』一個白色精靈唱著。
  『下雨,下雨,快下雨,雨水會滋潤著大地。』一個藍色精靈唱著。
  『太陽,太陽,快出現,照亮大地大放光明。』一個黃色精靈唱著。
  『彩虹,彩虹,圓又圓,讓毛毛布安全的回家吧。』一個金色精靈唱著。

  森林裡慢慢出現濃霧,霧濃的看不清自己的方位,接著天空下起雨來,還好身旁有個拿大的葉子當成傘撐著,樹葉的大小剛好容納他們倆個,所以他才不被淋溼。不一會太陽從雲的後方露出微笑,毛毛布驚奇的看著天空--的太陽雨。約莫十分鐘過後,天空中出現一個又圓又大的彩虹橋,七彩的顏色在空中相互爭艷,毛毛布看的眼睛都花了。

  「來吧,我帶你走一段路。」長老對著毛毛布說。
  「長老,你人真好。真是謝謝你們的幫忙。還有…彩虹的傳說是真的嗎?」毛毛布對著長老精靈說。
  「哪兒的話,我們也要謝謝你,告訴我們關於兔子和狐狸的事情。你沿著彩虹一直走下去,就可以回到家了,至於傳說的事…我只能告訴你,那是Tarasá Tarasá y Tarasá


  毛毛布還來不及跟長老說再見,在空中,他依稀聽見長老說什麼小禮物,但是只注意著身邊的變化,他實在是聽不清楚長老說話的含意。
  「我又沒有幫到什麼忙,不需要送禮物啦~」毛毛布咕噥的說。

  因為他離家太多天,看著彩虹大道,他一心只想回家。
  遠遠的,他看見媽媽在門口等著他。
  他興奮的跑著,就在差了一步路的地方,用力的摔了一跤。
  他摸摸疼痛的屁股,發現口袋後面有個硬硬的東西。他伸進口袋,拿出來一看,是個又大又亮的精靈金幣,他開心的拿給媽媽看。
  「你麻煩到精靈了。」媽媽對他說。
  毛毛布沒說什麼,只是傻呼呼的對著媽媽笑。

  對毛毛布而言,金幣不是最重要的。在他的心裡,有媽媽的地方才是最幸福快樂了。

-The End-

By Quimera
2007.01.24

  至於狐狸跟兔子呢

  你想知道結果嗎?


  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