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梨山給我的感覺是很安靜,像是比較安靜又不壅擠的清境農場。

  R0060276.JPG  

  
梨山在哪裡?梨山好不好玩?梨山有沒有梨?這是我最近被問到最多的問題。

R0060260.JPG

  
梨山的空氣之好,好到不想回家。梨山很安靜,感覺得出來是因為沒落的安靜,想起當年東西橫貫公路還暢通無阻的時候,這是必經的休息站之一。(也是暈車時必須準備丟塑膠袋的重要地點。)

R0060341.JPG

  
大哥對梨山賓館一直念念不忘,不知道他之前在這有什麼讓他揮之不去的美好回憶,一直對我抱怨說:梨山賓館整修的時間未免也太久了吧!整修這類大型的旅館,不是說整修就整修的,物資也必須要從遙遠的山下運送上來啊~很花費人力和物力的耶~老人家您就不要再抱怨了。

R0060342.JPG
(我告訴大哥,這樣子會被誤會我們住梨都,其實住宿的飯店就都在這兒。)

  
08年的時候就是住燕華樓旅社,依照大哥的慣性,還是選擇同一家。或許真的是因為遊客少了,住宿也沒什麼好挑剔的,路邊飯店的選擇不多,房價大多從一千元起跳,之後的差別就是房間的大小以及有沒有VIEW而已,除了飛燕城堡看起來比較氣派之外,房間乾淨度每家都大同小異。

R0060259.JPG

  
我們沒有選擇住在福壽山農場或是武陵農場,一方面是因為沒有事先預約,這時候也是暑假的尾巴,武陵農場呈現出客滿的狀況,又因為我們不會在裡面待太久,所以放棄住裡面。
梨山 
  
另外要推薦一個觀景聊天的好地方,那就是梨山的遊客中心。
l2.jpg
  
在遊客中心裡可以補給開水,有冰溫熱三種選擇。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旅遊資料都可以在這裡詢問。
  
我喜歡帶著早餐,在遊客中心的頂樓野餐。早晨的時刻不會太熱,傍晚的時候不會太涼,眼前的風景雖然簡單,看著雲的變化,其實有是一種享受。

  
這個季節有很多鳥,躺在遊客中心的頂樓想著:下次來的時候要記得帶望遠鏡。
  
大哥還說:下次就住在梨山,不要跑太遠,就在這附近跑跑就好。是這樣子的嗎?到時候還不又把人家整座山都爬完了呢!

By 阿布
2010.0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