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梨山到合歡山,最困難的部分應該是很多路段都在爬坡,不管是開車或是騎機車,應該都可以感受到爬坡的坡度很大,不管是緊急爬坡8%還是13%,讓大哥一度以為要開始推車上山了。

R0060366.JPG

  
大哥對我說:如果車子爬不動的時候,我就要推車了。我問他為什麼是我下去推?大哥說:因為車子太大台,我不會騎。拜託,腦袋有沒有那麼單純?車子大台是因為牽不動,而不是騎不動好嗎?

R0060367.JPG

  
騎到大禹嶺,也是一個分界點。左轉往花蓮,右轉往合歡山、埔里。

R0060365.JPG   

青山、藍天和白雲。

R0060369.JPG

大哥一直嫌棄雲太多,我倒覺得這樣子剛好。

R0060371.JPG

多看遠處,有益眼睛健康。

R0060372.JPG 

這樣子的雲,能不愛嗎?

R0060378.JPG   

  
以前對大禹嶺的印象有很多運輸高麗菜的卡車,這裡的高麗菜似乎是不用錢似的,平平是一百塊,這裡的菜硬是比別人大盤許多,只是現在這裡的冷清,應該只有卡車司機知道吧。

R0060379.JPG

  
沿路的空氣很清爽,天空也很藍。我們知道山上的紫外線很強,但是溫度也會比山下涼爽許多,所以我們是穿著外套的。是山上的高度比較接近太陽嗎?總覺得沒那麼冷,或是濕度低是關鍵吧!

R0060383.JPG

  
從大禹嶺開始,大哥就在嘮叨:應該帶一些巧克力出門的。沿途根本沒有商店補給糧食,幸好我有準備一個大水壺,不然可能會先渴死。
 R0060406.JPG

  
當我們看到合歡山旅遊中心的時候,確實是開心了一下。除了可以上洗手間之外,還可以稍微停下來看風景,至少比臨時停在路邊安全多了。

  
意外的,這裡也有一些遊覽車和觀光客駐足。

R0060400.JPG

  
我覺得這裡的鳥比人多,隨時在身後就可以聽到鳥鳴,牠們距離人很近,讓你搆不倒也抓不著,但是卻又近在咫尺。
  
在逛展覽館的同時,大哥興奮的跑來問我:你知道現在外面幾度嗎?
  
依照皮膚的感觸應該有17度,我說。

  
大哥說:有圖有真相,現在外面14度而已喔~

R0060388.JPG

  
聽說這幾天的台北31度是吧?
  
14度,不是太冷,也不會太熱,夏天到山上避暑,真的是太幸福了。

By 阿布
2010.09.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