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行程當中的最高潮高點,應該是從合歡山莊到武嶺這段了。沿途的陡坡不在話下,還有因為地形形成的風切,阻擋了旅人前進的速度。之前在麥哥的「台灣全紀錄」裡看過這裡特殊的風景和地形以及特產,這裡說的特產當然是指風切。這裡的山壁經過常年累月風切,形成一種很特殊的紋路,所有的岩石都往同一個方向切,成為這裡獨有的景色。
R0060485.JPG
  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

R0060474.JPG
越接近武嶺,天空似乎越藍,這是我的錯覺嗎?

R0060477.JPG 
看到這樣子的斑點雲,就很想養一隻虎斑貓。

 R0060482.JPG 
沿途風和日麗,很難想像風很大,機車的速度只有時速20而已。

R0060486.JPG 
    
  
走這段路的時候,我跟大哥非常佩服鐵馬騎士,沿途都叫他們為「勇士」。他們不知道是從哪個地方出發,用自己的體力爬上這條公路,沿途的陡坡就不說了,還要抵抗強風,從心底佩服他們擁有的體力耐力和毅力,給他們五顆星最高敬意。

R0060478.JPG
山上有許多嬌客,可惜我不認識牠們,這又是一個可以學習的課程了。

  
印象中的武嶺,是個濕冷又壅擠的地方,可能有小吃攤在販賣熱食,不過這一切都變成舊的印象。這裡已經禁止攤販駐進,這對風景觀光區的管理有很大的改進,不會打壞遊興。

R0060495.JPG  

  
不知道是因為非假日還是夏天前往的關係嗎?感覺停車場也改善了很多,除了變得更有秩序之外,少了亂停車的人,整個環境整潔多了。看著全台灣最高的公路景點,心底只有一個小小的遺憾…這個遺憾是腳踏車和機車都沒地方停放耶。雖然我們已經很習慣的把車子放在汽車停車格,但總聽到有人會抱怨說:機車怎麼占了一個位子。我們也很不願意占汽車的位子啊~可是真的沒有機車的停放空間咩!

R0060494.JPG
  放眼望去,只有我們一台機車。咦?腳踏車都停哪了?

R0060492.JPG

  
這裡的視野真的很廣,不是我的拍照技術棒,而是這裡真的隨便拍,隨便美。以前我以為只有在歐洲可以這樣,原來台灣也可以這麼美。

R0060497.JPG

  
話說大哥來到這裡真的很有成就感,一直要我幫他拍下紀念性的一刻,也要謝謝他挪出時間陪我。

R0060499.JPG
By 阿布
2010.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