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下雨,心裡掛記個植物園的貓不知道有沒有地方可以躲雨?翻開書櫃的時候看到這本書的封面,讓我想起很多關於貓的事情。

R0061990.JPG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收集貓書。不只要圖文並茂,還有夠吸睛。最好是那種讓人第一眼看到就會愛不釋手,而且還捨不得翻閱的那種最好。

  
第一本買的貓書應該是「109巷的罐子」,這是講一隻關於中途貓「罐子」的故事。因為「罐子」是一隻黑色小虎斑,是我夢想貓之一,那時就對虎斑貓有很大的幻想,奇怪的是:當時怎麼沒對中途貓這個名詞提出疑問。對於中途貓這個名詞,是後來在極簡才有更深刻的感受。

R0061988.JPG

  
有一陣子很迷貓城系列,因為手繪的貓咪真的讓人捨不得翻閱,甚至一度還希望自己可以搬到貓城住。

R0061987.JPG

  
韓劇剛開始盛行的時候,那時候還很抗拒。每天大家在冬季戀來戀去,我都還搞不清東西南北,對韓貨抗拒的厲害。一直到這「三顆許願的貓餅乾」出現,才有些許的減輕症狀。當時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就是:畢竟還是韓貨,跟歐美日貨比還真的差了一大截。不過我卻認為這是一本很不錯療癒系的書,需要療癒的可以看看。

R0061989.JPG

  因為
一直下雨,讓我想起我最愛的貓款:黑貓。

R0061991.JPG

  
一般人看到黑貓都覺得她應該是扮演壞人的角色,這本原文書「Storm Cat」顛覆了這種看法,簡單的英文寫出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我還是第一次看完繪本,感動的眼角都充滿了眼淚。

  
貓書不在數量多,自己喜歡就行。這是我喜歡的幾本貓書,不知道大家手邊有這類的書可以分享給我嗎?

By 阿布
2010.1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