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來介紹貓耳朵。
R0061527.JPG 
  
什麼是『貓耳朵』?真的把貓的耳朵拿來吃嗎?

  
相傳『貓耳朵』是杭州老餐館知味觀研發出來的一道麵食小吃,取材自山西麵疙瘩,是杭州菜南烹北炊的最好寫照。把麵疙瘩改小,推捏成貓耳大小的三角形麵片兒看起來像貓耳故名貓耳朵。

  
另外民間也有一種說法:過去民間相親,招待未過門的女婿常吃一種蕎麥做的『貓耳朵』。這是未過門的媳婦展現手藝的好機會,這種麵食不用任何工具,全憑巧手製作。蕎麵和好後,姑娘用兩手搓成粗細均勻的麵條,揪取一截,夾在手指中間右手一拽一壓一捻,一個個小巧的『貓耳朵』就卷成了。但見薄厚均勻,圓潤光華。大小一般,入鍋煮三分鐘,撈入碗中,澆上鮮美的羊肉哨子,再配以香菜、油辣子蘿蔔絲作料,姑娘親自端到準姑爺面前,但見碗內熱氣騰騰、香味撲鼻、紅綠相間、分外耀眼。準姑爺麵未入口,以醉三分,相戀之情、靈犀相通。因此這種貓耳朵招待女婿的風俗至今仍在三晉的農村盛行。

R0062405.JPG

  
阿布沒那麼賢慧,但是在痞客邦裡有一位厲害的美女會做這道菜,紐西蘭美女在這裡有很詳細的作法介紹,提供給大家參考。
另外還有一種零嘴,也叫做『貓耳朵』,也有人叫它『田螺餅』。

 R0062413.JPG

  因為它的形狀很像貓的耳朵一朵一朵的,吃起來脆脆香香的,非常涮嘴,一不小心就會吃過量。我看過大的『貓耳朵』,但是我覺得應該直接叫蝸牛餅,因為它整個已經大到超過阿布的臉,已經不是可愛的貓耳朵了。想知道大的貓耳朵在哪嗎?在金山老街裡就可以找的到唷~

R0061564.JPG

  
有人說:如果貓咪結紮,公貓剪左耳,母貓剪右耳,是這樣子的嗎?

By 阿布
2010.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