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對啊。為什麼叫做噗螺擊?而不是流浪集2.0或是吉普賽流浪之歌這種的呢?阿蝸再一次的問我。
  其實她會這麼問我也不意外,畢竟我們序都寫了NN篇,噗螺的典故會忘記也是理所當然。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從搜尋波西米亞地區開始。我們常常在說波希米亞風,究竟這是個名詞,還是真的有地名或是區域,如果是地名,會出現在哪一區呢?拿著地圖外加上網搜尋,發現真的有「波西米亞區」。那是在德國、奧地利、捷克交界的一個黑森林,很符合吉普賽流浪的因子。不過這個都是閒聊的時候,話題一個接著一個蹦出來的,至於怎麼連結,已經不可考。

噗螺賣咩 
  
只知道最後決定,幫這本書取一個響亮的名字:The PRO
  
PRO,有professional的意思,對我來說已經是很臭屁的稱呼,畢竟我總是喜歡低調,低調到總是自嘲說作品要等到自己昇天當仙女之後,後人才會發現我的才華。(笑)

  
阿蝸真的是個能激勵我創作的一個好朋友,聽到這名字直呼好耶~又基於我其實是個腦袋簡單的人,根本不想花腦筋去思考另一個中文書名,所以直譯:噗螺擊。意思就是說專業的要出擊了。很狂妄吧?

  
【噗螺擊】分成四大主軸,其中最喜歡的還是波西米亞系列是屬於比較近幾年的作品,有些用新的創作思考方式,以及練習寫詩的作業延伸,是以前未曾用過的筆法。復古系列大多是很久以前不可考的年代寫出來的東西。在接觸網路之後,和網友們切磋或是共同題目自由發揮,更有些是合作創作的作品。最不負責的就應該是散文系列了,因為真的很打混,不過這幾篇散文寫的年代卻和現在的生活密不可分,這也是一種巧合的Sign。所以,下一次大概是用塞之類的出第二本吧!到時候,阿蝸請不要說:為什麼書名越來越LO好嗎?

By
阿布
2011.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