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不外乎就是拜年拜廟,祈求的不就是國泰民安和整年的好運。今年忘記提前說要回娘家,結果被大哥搶先一步,整個年假規劃得亂七八糟也就算了,自己還算錯日期,搞不清楚到底是哪幾天休假。

  
初一在家當好媳婦,初二開始就爆走,每個風景區或是景點,除了人之外,還是人。難得台北過年有這麼好的天氣,怎麼可以只待在家裡呢?

  
突然想起一直想去淡水的緣道觀音廟,於是跳上捷運,一路上看著辦…

R0062917.JPG

  
出門前有稍微看了一下路線,搭捷運到紅樹林站,可以換廟方安排的免費接駁車。走出捷運站之後,接駁站的地方就在全家便利商店的隔壁,很好找。登記名字和人數,會按照順序叫名字搭車。(回程的時候也是一樣,登記好之後,也是按照順序叫名字然後搭車。)
R0062874.JPG
(過年期間應花已經開始綻放爭艷)

R0062876.JPG

  
這裡人潮比外面的廟少很多,而且整齊清潔的園區,和一般傳統的廟不太一樣,這裡除了水之外,是禁帶外食的。

R0062881.JPG
(我到今年才知道,原來地藏王菩薩也可以求財喔~)

  
過年期間主殿旁邊的小屋有個圖騰能量藝術展,裡面展了一些有圖騰的畫,過年期間在園區裡展覽,之後就挪回他們的自己藝廊展出(寶騰畫廊),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

R0062869.JPG   
(我覺得這幅窗畫很美麗)

R0062893.JPG
(為了等這張,我腳都痠了~)

R0062894.JPG
(剛開始不明白為什麼大家都對著香爐拍,拍完之後才知道真的很好看。)

R0062897.JPG
(拍這張的時候,真的要尊重香客,應該讓他們先參拜,不要讓他們等啦~)

R0062907.JPG 
(跟日本的廟宇很像的大鐘)

R0062918.JPG  

  
整個園區瀰漫著過年祈福薰香的味道,到這最主要是參拜千手觀音和騎龍觀音。最受歡迎的應該還是千手觀音,過年香火鼎盛期間,可以拍到貌似無人清幽的觀音,可是等了半個多鐘頭才等到的啊~除了香客參拜之外,也有很多攝影好手卡位。香客們都很客氣,等著攝影好手拍完才慢慢參拜或是插香。內心真的很佩服這些好脾氣的香客,換成是我,當下一定造口業。(其實現在心裡還是很想把他們卡位和香客等待的模樣給貼上來。)

R0062930.JPG
  回程的時候,還看見淡水美麗的夕陽。

R0062934.JPG
  晚上去吃飯的路上看見新月。嗯…完美的一天。
  
 
(唯一可惜的是相機太小咖,新月變碗公,然後多出三個月亮。笑。)


By 阿布
2011.02.16
自己去的那天感覺很蘇胡,隔天就把阿蝸扣出來,告訴她這個好地方,於是又去了第二次。
阿蝸逛著逛著,突然說:來這個廟的人大多都是年輕人耶~我說搞不好是因為廟的名字的關係,所以吸引很多年輕人來訪。
然後,阿蝸用很不解的眼神看著我說:
『綠道觀音廟』有什麼特別嗎?『綠道?緣道』這兩個字是很像啦~但是也不要降子咩~
我懂妳的暗示,下次會多帶妳出門逛逛的,不要在家當宅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