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是敏感性肌膚,許多保養品和化妝品用在手上不會有太大的反應,可是只要擦在臉上,好壞馬上見分曉。好一點的三到七天才會有反應出現,差一點的試用完畢之後,馬上就會出現疹子或是紅腫癢的現象。打從使用Herbalife的保養品之後,就沒有再試用過其他家的品牌。某次在小七等朋友,手邊又沒有書本的情況之下,拿到了DHCORBIS的目錄,看著看著,讓我又有想要神農嘗百草的試驗精神。

  
首先我們來包裝比一比。

R0063462.JPG         

  
一拿到ORBIS試用包,覺得它的包裝非常的有誠意,因為是瓶裝讓人覺得非常有試用的價值。可惜的是,只有附上目錄,並沒有完整的使用資訊,或許目的是要打去客服詢問,幸好我拿到四月號的目錄,有非常完整的洗臉教學。

R0063463.JPG

  
反觀拿到DHC的試用包時,覺得好失望…跟ORBIS整瓶的比較,在外觀上確實是輸了一大截。當我打開是用包之後,發現DHC很用心,每一份試用品上都有詳細的使用說明,並且告知可以使用多少次。除此之外,還有很詳細的成分說明,這真的讓我覺得大加分。
  個人認為包
裝是DHC取勝。

R0063467.JPG

  
我知道很多女生在逛街選購化妝保養品的時候,常收到廠商提供的試用包。除了可以帶回家試用之外,許多包裝小、好攜帶,許多人都會拿來當作旅行保養組使用。或許有許多人都不知道,有些試用品是將快到期的產品重新包裝,雖然內含物應該與正貨品相同,產品的新鮮度卻可能大有差異,使用的風險相對增加。試用包最好還是要注意有沒有製造日期或是使用期限。

  接下來是試用狀況。
  ORBIS的丰潤精萃系列有三種:潔面乳、化妝水和保濕液。

  
潔面乳:四月號的洗臉過程教學解說上說:潔面乳是量為1cm,於手心上推展起泡後,加入溫水孕育泡泡(這動作要重複2~3次),產生堅固又綿密的泡泡(大約是一個檸檬的大小),即使手倒過來也不會掉落的泡泡。

  
第一次搓泡泡的時候並沒有搓到像檸檬般的大小,但是用泡泡洗臉的感覺很微妙,用摸豆腐的力氣來洗臉。洗完之後臉上油都被帶走,臉也不會緊繃,也沒有很保水的感覺,只是在洗臉的過程讓人覺得很幸福。第二次試著搓久一點,泡泡果然比較多,不過手好痠,這個泡泡真難搓…泡泡越多洗起來的感覺更綿密,感覺油毫不費力的都隨著泡沫打包走了。

  
化妝水的保濕度,沒有想像中的高,剛用的時候沒有紅腫現象,以為它可以通過測試,但是用到第三天,下巴的地方開始起小疹子和騷癢的症狀。不過比起之前疹子起一星期才消,這對我來說已經算是好的了。

  
保濕液瞇起來沒有想像中水嫩,擦完之後皮膚也沒有股溜股溜的感覺。比起初次遇上RC活膚乳霜的驚艷,這對我來說算平平。

  
DHC滑嫩滋潤5步驟:深層卸妝油(1回份)、純欖滋養皂(10回份)、天然活膚泥(1回份)、滋養化妝水(1回份)、純欖情煥采精華(8回份)。

R0063470.JPG

  
剛抹上卸妝油的時候,我嚇到了。卸妝可以用那麼油嗎?這是我當下的第一個想法。不過後來想想,因為自己沒上妝,市面上有些化妝品是需要以油帶油的,或許這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R0063471.JPG

  
我一直都很喜歡皂類的洗臉產品,所以對純欖滋養皂大感興趣。洗完之後一點都不緊繃,臉的水嫩度比ORBIS高一些,臉摸起來也有嫩嫩的感覺。讓我大感驚奇的是,一般我的鼻翼兩側很難清洗乾淨,可是我沒有特別搓揉,感覺上比之前更清潔,又因為它是10回份,用了幾天之後沒有不舒適的感覺,我把剩下的拿來洗身體。結果證明,它還是只適合拿來洗臉。(笑)

R0063472.JPG

  
大家都知道許多泥狀的產品都是吸油和深層清潔較多,其實我還蠻擔心使用這類的產品,因為會讓自己的肌膚大失水。使用天然活膚泥之前,我沒做去角質,一方面是保護自己不要太受傷,另一方面…其實是自己忘記要去角質。(囧)說明書上寫只需要敷5分鐘,敷臉之前,忘記問客服是不是可以一面敷臉一面說話,所以電話一直講不停。(沒辦法…賀寶芙的敷臉產品是可以邊敷臉邊說話的。)使用完之後,臉部居然是嫩的,並沒有把臉上的油吸完之後,過度緊繃的感覺。可惜的是,隔沒幾分鐘之後,我的下巴開始有癢的感覺,雖然沒有紅腫,讓我不敢大力抓癢。看了一下成分,原來裡面還有玻尿酸,難怪我會有癢的感覺。

R0063474.JPG
(阿布的臉對玻尿酸和果酸過敏,所以含這兩種成分的產品,都會讓我的皮膚出現紅腫癢的狀況。殘念!)

  
趕緊拍上滋養化妝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整套流程很順暢的關係,覺得皮膚摸起來有水嫩的感覺,雖然Q度不及之前慣用的,比起ORBIS確實好很多。

  
最後是純欖情煥采精華,由於這是油狀,使用說明只需要1滴,雖然是油狀,卻沒有太油膩的的感覺,反而讓臉恢復QQ的彈性。只是這包一拆開之後就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我拿來擦腿順便按摩。意外捏~居然很保濕,翻回目錄上的解說,原來真的可以拿來擦全身或是頭髮。這個在冬天需要重度滋養的時候,確實是個很好的選擇。

  
最後翻回價錢…我暈了。原來這是現在的女生要花費的代價嗎?嘖嘖…我驚了。

R0063477.JPG

  
原來我平常使用的產品就是最便宜又有品質的保養品了。最近又有母親節促銷,還是乖乖補貨去吧!
  
(以上DHC和ORBIS使用過程和比較,皆為阿布個人使用體驗和心得。)

By 阿布
2011.04.27
PS:如果想體驗跟阿布一樣是敏感肌膚又找不到適合保養品的人,可以告訴阿布。或是撥打手機:0939-380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