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趴趴照到雲林之前,我覺得這是個讓人很難聯想有什麼觀光勝地的縣市。除了近幾年風行的古坑咖啡,其他的一點印象都沒有。VV說要來個放空之旅,說好只要我出席陪伴就好,其他的她會安排。也好,都說是放空之旅,那就什麼都不要想。就算是在行程出發之前,也都沒有做任何Google。一大早出發,甚至都沒在小七買一杯咖啡充電,就往南直奔,終於在西螺休息站停下來解放膀胱,加滿油以及裝滿水壺,然後看到唐三藏之後,我才忍不住的笑出來。

   R0064046.JPG    

  原來,雲林一直藏在小時候的記憶,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忘記而已。就算『雲林』兩個字沒有認真的存在記憶裡過,卻用許多化名出沒在身邊。

  這麼多年來第一個讓我想起的化名就叫做布袋戲。

  布袋戲之鄉是雲林,憶起那個史艷文讓人瘋狂的年代。每天中午都很羨慕住在學校附近又可以回家吃午飯的同學,悠哉的看完十二點半演出的布袋戲配飯,然後從容的回教室。不像我們狼吞虎嚥的吃完便當,接著要偷偷的翻牆離校,還要透過圍牆頂在大太陽底下才可以看到鄰居的電視。那時很感謝看電視的阿伯,把電視聲音轉得特大,就算男生擠在前面推擠,我們還是可以聽到電視在演什麼。那年暑假是最幸福的時光,每天中午看著史豔文金光閃閃的武功特效,看著武林間的恩怨情仇,隨著課業的壓力,藏身在記憶深處。即使多年之後還是有霹靂布袋戲,卻少了那麼一股傻勁。單純真好。

  走進布袋戲博物館,什麼都忘記拍了,因為除了素還真之外,其他的都叫不出名字。就算臉孔很熟悉,對照著標籤上的名字,似乎只是一個名字罷了。

  走上二樓,看著這兩仙尪仔,我又笑了。
puppy.jpg

  隨著時光飛逝,布袋戲們也會玩真心話大冒險?
  這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放空旅程,連我自己都很期待。

By 阿布
2011.07.21

arrow
arrow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