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因為網路的緣故,手邊的朋友不是在北部就是在後山,鮮少超過新竹以南的。即使和朋友家人出門遠遊最遠都只到新竹的峨眉,再遠…應該是例外了。

  總是會忘記阿文住在雲林,因為我們總是透過網路閒聊起近況,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即使的當年阿文在法國,我在台灣,彼此也沒有因此而產生距離。

R0064299.JPG  
  還記得阿文第一次看到我,就說我很眼熟,雖然我也覺得她眼熟,但是無法想起在哪見過。她還一直追問我,有沒有姊妹住在台中以南之類的。我很清楚家裡的另外兩位姊妹,生活範圍很難超過台中的。

  大多數相聚的時候,都是阿文北上居多。只能說北部人數眾多,有著少數服從多數的優勢。阿文也是好配合的人,聚會大多會出席。這樣子往來,也快超過兩位數的年份了吧?

  某一年阿文失戀,打電話來訴苦。從來沒見過她有那麼沮喪,也從來沒聽過她對對方有那麼多的怨言,靜靜聽著她的哀怨,不知道她在何處,是否可以真正安慰道她受傷的心。不知道她在何處,會不會就因此想不開。不著痕跡的問她人在何處,她回答在山上。

  在山上?這還得了。山上那麼大,是哪個人跡罕見的山上啊?喔~在南投。南投都是山是在哪個山頭啊?既然要問就要問仔細,原來和媽媽一起到信義鄉山上某個教會服務。既然是和家人一起,應該不用太緊張了,至少身邊還有親人在,應該不用擔心她會想不開。咦?妳在信義鄉喔?告訴妳喔我有個修女姑姑是在信義鄉的地利村服務耶~她才驚呼,妳怎知道我在地利村。接下來的幾十分鐘,我們一來一往言語才挖掘出,其實我的修女姑姑是看著她長大的。她也曾在某年到過老家住了一陣子,或許在某年暑假回老家時,很阿文一起度過了暑假也說不一定。

  這樣子真相出來了。想起當年她看見我的第一句話就是:我覺得妳好眼熟。

  眼熟的不是人而是家族氣息吧~我只能說:緣份真的很奇妙。

  看著她特地從四湖開車來虎尾,為的只是特地送來兩個沒有蚵仔的蚵嗲,吃在嘴裡暖在心裡,在這一趟放空的旅程裡,添增了一筆溫暖。

By 阿布
2011.07.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義鄉 地利村 修女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