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學姊,今天,我帶頭拉著大家坐前面喔~
  前面的位置真的比較好坐,聽的也比較清楚。本來想說規規矩矩的坐椅子,但是地板的魅力實在是太大了,所以乾脆就坐地板了。
  地板真舒服。

  上課之前跟班上的小妹妹(高二生),聊起老師寫的書。他…他…他…居然從我的背後冒出來,還好沒說他的壞話,不然就糗大了。事後,我也遭到報應…(先賣關子,等到後面再說。)
  因為那個小妹妹上次有交作業,因為還有一些時間,老師就跑過來跟她講解。

  老師的記憶力,真是了得,事隔一個禮拜,居然都記得大家的名字。由於今天坐在最前面,幫老師倒茶、遞筆,這都是坐在前面應該做的事,頓時變成小書僮。不過後來他有小小圖茄,叫著我的名字,一直看著別人,好玩的是,對方還沒發現…嘿嘿…被我發現了。我是坐在霞披底下,中間那個位子。剛好是白板前面,所以才可以名正言順的當小書僮。

  因為坐著小書僮的位置,不免一直被問:有沒有問題阿…有沒有問題…大家都覺得低頭比較沒事情。我是唯一沒低頭的,老師就問我散文的定義。

  還好平常有唸書,我很驕傲的回答老師。就法文「散文」字面上意思而言,『浮士德』就是最好的代表。老師居然順口接:「很好,有概念。」然後繼續講課。這時候突然發現:那些椅子底下居然有寶物…嘿嘿…寶物耶~


(其實心裡是唸著南瓜,不要懷疑,我先讓葫蘆登場。)

  上到下半堂尾聲,老師仍然繼續問:有沒有問題阿…有沒有問題…
  大家都說沒有。然後他就一個一個點,一個一個問。
  為什麼為什麼,我要回答兩題。
  該不會是偷偷講他壞話的後果吧~嗚…老師,我是冤枉的,我沒有說老師的壞話。

  因為先前聽到老師對小妹妹的講解,頓時發現我的作品只能充其量當小品。心底很掙扎,要不要交作業。連下課時收書包的那一刻,慢慢的收拾,同時猶豫著:到底要不要送死。
  既來之,則安之,後來還是硬著頭皮把他們給遞出去,遞出去的同時,突然知道自己的文章哪裡要改進,於是…後悔了。

  對!不要懷疑,是他們。我一口氣繳兩篇,反正是之前寫的,有點遜的文章,就檢討到底好了。尤其最近沒寫散文,所以乾脆繼續混啦~
  距離下星期三還好久喔……下課的時候,還跟小妹妹相約,下星期要在老師家拍照。還是狂拍的那種。

  昨天大家都對老師佩服的五體投地,因為發現他說歷史的功力深厚。其實,對於自己熟悉的事務,不管怎麼樣都可以很清楚的敘述出來。一句話講了一遍兩遍,或許還不熟悉,連續說了十三年,怎麼不順咧。呵呵~感覺上我比較像是來拆台的。

  老師很賊喔,還會偷偷預留伏筆。昨天講到台灣文學史,獨漏
1930。怎麼可以漏掉這麼重要的日子呢?那一定就是下幾次上課的題材…1930耶~嘖嘖嘖。(註:1930年有霧社事件。)

  碩人喔~昨天的時候,在看迪士尼頻道,班上有個同學
A硬是跟她聊天…唉,我只能說:碩人好可憐~同學A平常的嗜好大概真的只有看連續劇,尤其是令人唾棄的韓劇。
  聽到他們的對話,時在讓人聽不下去,且我差點想跳樓。她們說什麼我也不響去探討,不過碩人說:『把拔說不能看連續劇,只能看卡通。』哈!整個精神都來了,一個字稱讚她:『帥!』

  電視上一句美式的冷笑話,她還大辣辣的問:那是什麼意思。雖然我沒看頭看尾,但是那句話應該很簡單,連劇中基本的橋段,她都看不懂…厚~我好想從將就居跳下去。只是怕嚇到路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當場我和小妹妹對看,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我不該這樣子說別人,但真的覺得:她應該把這筆錢省下來,去上一些比較適合她的課程。上個禮拜,她對著大家說:「這是我在才藝班做的吊飾,材質是義大利水晶,不是一般的珠珠,你看這麼可愛,一共只花了我105元。」

  這禮拜又對著大家說:「這是這星期做的草莓吊飾,很可愛對吧?這是材質是義大利水晶,很便宜喔,只花了我
135元。」
  如果她推薦的是一本繪本,我一定會說:「在哪裡買的,快點告訴我。」

  其實,我昨天差一點和她起衝突。因為她說她有躁鬱症,現在正在調養身體。
  因為我們在喝麥茶的時候,她問那是什麼茶。老師上星期就說過是麥茶了,喝起來也是麥茶,偏偏她喝不出來。
  她還問我為什麼喝的出來以及有什麼不同,我只好解釋說,因為自己煮的和外面賣的不一樣,外面的香精和化學味道放太多了,且還有很多糖分,所以喝起來的味道不一樣。
  她又追問我:為什麼我喝的出來自己煮的和外面買的,到底哪裡不一樣?是不是在家常開伙自己煮?因為不想解釋太多,我就說我很挑食,所以喝的出來。然後她又自顧自個的提到現在外面都賣生機飲食…BLA BLA

  那時候班上的高中老師就講到外面的食物,味精多重怎樣如何的,我當然附和高中老師。

  這樣的答案她好像還不滿意,也不滿意被打斷。然後她就想劇以力爭…辯到底。
  呼~這有什麼好辯的。我們的話題已經扯很遠了,她還一直要講生機、健康。她說她身體不好,我無法體會她身體不好的苦。
|||O.O|||

  本來想說,我之前也和妳一樣的話,當場吞下,額上還冒出好多條線。(後來回家的路上,看見同學甲在跟同學乙要電話。希望她不要跟我要電話,如果她跟我要電話,我一定要反
D她。)


  希望她上課不要這麼無厘頭就好。

By
阿布
2007.0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