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課,沒有想像中的催淚。雖然今天賞析的作者是:簡媜的【漁父】和【母者】。
  或許是因為年紀的差異,同學的分享太爆笑了,害我也不好自己一個人演獨角戲。文學這種東西,透過專業的賞析,感覺完全都不一樣了,明明很想掉眼淚,透過另一個角度,又看見一個新世界。明明知道作者在文章裡留梗,卻抓不出梗在哪。經過老師和同學的分析,才會恍然大悟的…哦~原來如此。
  還好老師大發慈悲,沒先讓我們讀溫州街。不然連續兩個禮拜要悲情,我一定會大喊:「五月真不是人過的。」

  今天上課的重點…嘿嘿…跑去陽台看金魚。不是啦~是錦鯉。同學還說:好肥啊~這可以吃嘛?
(暈倒)
  這…這怎麼吃阿?去石門比較快吧?果然是台灣人的第一個想法。只是我沒想到,那麼多隻。還是直接用一群來數比較乾脆?厚~嚇死人了。每隻錦鯉都比手臂還粗、比手肘還長…如果其中一隻大翻身,大概就會甩到我的臉吧?可是…相片還是沒拍到手。(有機會一定補拍)
  老師桌上的餅乾,已經吃的差不多了。我有幫老師補貨進去,我補了一些糖果…(心底偷偷OS
,那是聚飽盆。)

(補拍聚寶盆,先前的那盆已經自動爆滿,現在換這個比較大碗。)

  有個同學提到,老師會看相。是真的嗎?
  老師從後面走出來,大概偷聽到我們的對話,吱吱喳喳,然後對著同學東看看、西看看。
  大家都問:誰最有錢?老蘇左看看、又看看,說了一個名字。
  那同學說:哎呀~我現在很窮耶~
  老師說:現在沒錢不表示以後沒錢。呵呵…老蘇還偷蓋步。
  今天的課程到此結束。
  時間過的真快啊~

By
阿布
2007.05.09

下週賞析作者:陳列
賞析文章:無怨和老兵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