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學姊,今天的標題是特地為妳寫的。才走進將就居,就看到桌上擺著好幾本書,我知道這是老師精心為大家準備的課外讀物。看到藍色的封面,然後看到妳的名字,我的嘴角不免微微上揚。嘴角上揚是為您喜悅,同時也竊喜,我不需要挖瀝青鴨或是影片做假:今天的上課報導有獨家畫面了。

  因為聽說今天有梅雨鋒面來報到,一開始還蠻擔心會下雨的。還好老天爺眷顧,一點下雨的徵兆都沒有,我現在確定雨神已經纏上了孔君上課,因為每到星期五她必須走到很遙遠的教室,那天一定飄雨。

  看到高中老師今天還來上課,真的很開心。高中老師目前已經在待產,她還開玩笑的說:「希望她是在五二零那天出生好了。」還利用空檔時間和老師討論小孩命名的問題。
  
  詩經果然博大精深,可說是命名大全。老師還提到,不要去算名字,因為再怎麼算永遠都不會滿意的,所以還是聽從直覺比較好。(我也是這麼認同。)

  因為
老師有提到『芷』和『芯』這兩字有流行趨勢,我在旁邊笑著說,這兩字快要變成菜市場名了,因為最近改名字的,好像都會用到這兩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面塞車的原因,七點半了,同學都還沒到齊。
  老師有點勉強的開始今天的課程,深深覺得:遲到真的很不好,好歹打的電話跟老師報備一下,免得他擔心。後來,同學陸陸續續抵達,終究還是有人缺席。(我猜應該是期中考的關係,所以缺席吧。)

  老師趁著等同學的空檔,提起現在是投稿季,本來都想假裝不知道這件事,老師居然還提出來。唉~他還每個人的眼睛都注視到了,意思是說:要投稿喔~自己看著辦~

  上課時,不知什麼原因,提到了吳念真,老師把吳先生二十多年前的國畫搬了出來,給大家欣賞。既然有這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忍不住手癢拍了起來,技術不佳,敬請包涵。



  利用下課時間,還拍了小魚和大喵的照片,碩人剛好要下樓買東西,她用很詭異的眼神看著我。我承認我很怪,不過更奇怪的是,我拍的照片,還有同學跟我要捏。
  突然,有個同學提出一個疑問:究竟我們一期十六堂課,到底要上多久?老實說我也不清楚。因為有人聽學姐說,每次堂課一小時,我們一次上兩小時,所以就算兩堂課。
  後來決定問老師比較詳細。老師說:因為我們這班是一週一堂課,為期四個月。以前的學姊他們是一周兩堂,所以兩個月就解決了。我就說咩:老師根本不以營利為本,怎麼可能一堂一小時計算。很嚇人耶~

  老師還提到,今天的作者,是裡面脾氣最好的。還意有所指的說,裡面有個脾氣最差的。哪知道,老師的版本和我們的不一樣,剛開始說錯了,老師一度以為我們聯合起來誆他,後來才改說用月份,他說八月的脾氣是最差。如果說:老師的脾氣算差,我想:文藝界裡應該沒有脾氣好的人了。脾氣差和有原則是不一樣的。

  老師對我們的討論,似乎不是那麼的滿意。因為每個人都只說一小段,然後綜合大家的意見,大家都怕把東西說完了下一個就沒得說。老師說:我們班,各有『擅長』。擅長還要加括號。我不敢當場笑出來,肋骨有點內傷,同學還說:不懂老師的意思耶~真不知道是不是裝傻。

  下週,就要賞析恐怖的『溫州街的溫州街』了。面對關於朋友的文章,我沒有抵抗力。喵門。

更多照片

By
阿布
2007.05.16

下週賞析作者:林文月
賞析文章:『溫州街的溫州街』和『江灣路憶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