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標題跟內文沒關係。只是為了聳動而已,因為真的被みす嚇的精神都來了。

  今天一進教室,依然是第二名。時間居然頗早,然後和每次都第一名的同學聊天。其實,她很能聊。只是『
tone』不對。(我比較想用『痛』。)聊天內容不值得一提。我只能說,下次如果時間還早,我會先去全家看看元氣超人的。

  看到小妹妹進教室,開心的咧~我問她讀的如何,會不會覺得很難。我小聲的對小妹妹說:「面對這篇真的好想哭喔~」

  這時有個同學說話了。

  「這篇有哪裡讓妳感動的地方嘛?為什麼每篇妳都會感動的想哭?」呃~我是痛苦的想哭,不是感動的想哭。妳這樣子問,我更要用力哭一下。當場害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幸好老師這時候從我背後走進來,救了我一命。

  因為王鼎鈞『對聯』的年代,真的對我太陌生,上星期也忙的沒時間上網查資料。所以,一開始就跟老師說,對聯好難。(真的好難)
  然後老師用蘇軾的『江城子』作為起頭。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原來不是只有我不懂,大家都不懂。上半堂都是老師在說,我們聽,老師今天辛苦了。

  其實今天外面天氣還很涼爽,開個電扇其實就已經足夠。只是上到一半,老師怕我們熱,所以開了冷氣。我和小妹妹坐的位置,一個是冷氣直吹,一個是電扇直吹。前兩天又拼命加班,只是想換取今天的快樂,可能是用眼過渡,吹的我眼睛不舒服。小妹妹下半堂還加了外套。

  兩位學姊,容我偷懶告退了。

By
阿布
2007.05.30

下週賞析作者:余光中
賞析文章:『開卷如開芝麻門』和『我的四個假想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