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天殺的星期五,接著又有四天的連續假期。孔君在六點的時候幫我報過時,還提醒我今天是重要的日子,千萬不要遲到了。當我的桌子還在兵荒馬亂之際,匆匆忙忙打包,把一些文件和公司專用小筆記一起帶走。自己的包包加上小筆記,真的有點難帶,還好先前有放個小型的行李袋備用。於是,看起來很像那種上完課之後或是下班急著要趕搭車的返鄉遊子。

  今天真的是假日前一天的車況,車子多到一個不行,雖然警察很賣力的在指揮交通,但是指揮不了人心,闖紅燈的照樣闖紅燈,佔據路口的更是理所當然的佔據路口,像這樣瘋狂的週末車況,其實應該是可以預見的,我活該不早五分鐘離開,看著這恐怖的車陣,除了嘆氣之外,還能說什麼?

  下班之前,花園學長突然問到我,
fly學姊最近在忙什麼,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我自己已經夠忙的了,能把報告寫出來就要偷笑了,多寫幾篇留言,大概要等到23號之後,才比較有多點的時間。花園學長很意外,以為我每週都會遇到學姊,所以他有很多話都不敢亂說。其實我當下有個想法,說不定今天過後,真的會和學姊變成同學。只是,沒把這些話告訴花園學長,不然他老人家會被嚇的心臟病發而身亡吧。

  按照正常的速度,飆車到老師家,抵達樓下的時間是:七點十八分。搭電梯上去,時間還夠用。心裡鬆了一口氣,還好沒遲到。

  才一進門,看到好多學姊們,大家吱吱喳喳各自找自己喜歡的位子坐下。今天該做哪個位子呢?先在門邊的位子列出放假要做的公事,然後一面思考著要選哪個位子…忽然,看到一位熟悉的背影。啊哈~是
fly學姊

  放眼望去已經就座的學姊們,個個長相美、氣質佳,比我們這些初級班的小毛頭好太多了。每位學姊真的就像大姐頭一樣,把將就居當作自己家的客廳一樣輕鬆。或許是因為第一堂課的關係,老師應該很久沒有見到某些學姊,他的表情顯的輕鬆許多,笑容也變多,關心學姊們的動態。學姊們也和老師話家常,讓我訝異的是,學姊們居然上課走來走去,到咖啡、吃水果…這是我們菜鳥不敢做的事。對我們而言,這簡直就是忤逆老師、不尊重老師的行為耶。更讓我驚訝的是,老師更不為所動的繼續講著課,無視於他們亂跑而影響到他自己上課的心情。後來,卻因為碩人的咳嗽聲,讓老師分心了一下下,令人感動的是,學姊們的分心比老師還嚴重。

  今天坐在
fly學姊旁邊,這個椅子比我想像中的好坐,但是我卻不習慣。我不規矩的腳,不知道該放哪才好,下週再來換個位子吧~

  這班是第十三週年的特別班,聽老師說是隔了三年之後才開的特別班。這次班上一共有十三個學生,其中有三位菜鳥,我就是其中一位。三位菜鳥裡,一個是現在的初級班同學,另一個就得好好的說明一下了,原來她是我們初級班無緣的同學。因為她家住中部,先前因為還要上學的關係,就算要上課,必須要每週從中部通勤。老師應該是顧慮到她的安全,所以叫她初級班不要勉強。老師剛好又開這個特別班,她又剛好搬上台北,所以趁這機會才來上課。原來,緣分就是這麼奇妙的一件事。

  老師又體貼新生,特地為菜鳥講解一些規則,下週起從分組開始交作業。
Fly學姊擔心:除正常的作業之外,還要一週要寫兩篇報告會不會太辛苦了?其實,這樣也好,可以順便訓練我的專心度,哈。學姊大可不必擔心報告會斷頭。

 說到參加這個「特別班」,真的算是撿到的。還是說,這一連串的散文班,真的撿的順遂。在這個班裡面,大部分的人都是按部就班,從初級班慢慢練上來的。像我這種初級班還沒畢業,就跑來特別班跳級的小鬼,一開始就有心理準備:面對自己的作品被批判的準備。其實我早就已經準備好被磨練了,散文從來沒有寫好過,被學姊們磨練也是應該的吧。

  學姊說的對,在這裡不是要和別人比,而是和自己做比較。如果處處和人比較,對方的長項剛好是自己的短處,這種不平等的比較方式,很難有高下吧?如果跟自己比較,就簡單多了。

  老師在最後,又講了一次「嘉南平原」的軼事,害我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嚴肅?只是我不懂,明明聽過第二次,卻可以笑出爽朗的笑聲的人是怎麼樣的心情?

  回家的路上,根本無法想多餘的問題。心裡想的是,我的作業要寫什麼東西?報告要趕快寫,不然學姊更會催了。

  作業題目,快飛進我的腦袋吧!

By
阿布
2007.06.17
ps:我覺得今天的南瓜長的不太一樣,是角度的關係嗎?改天慢慢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