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上有幾位同學,已經缺席好幾堂課。本來就有打算要打給她們,問她們原因。上星期是真的忘記,這星期終於記得了。因為前幾天在花園留言板上看見老師對缺席的同學表示關心,所以抽空在午休時間以及下班之際,撥電話問問。

  第一個打給有請產假的高中老師,其實她應該很想早點回到課堂上吧。(不過和正常出席的我們比起來,應該更希望她快點回來上課吧)

  和缺席的同學通過電話之後,當天晚上寫信給老師,報告這幾位同學的狀況。一個說家中有事,這星期應該會來上課,一個說確定不再來上課了。其實我大概可以體會那位不上課同學的心情。

  雖然說,她很清楚自己的程度較差,在上課之前,她連一封簡單的信都寫不出來。才短短一個半月的課程,她已經知道如何去閱讀,並且如何寫信。縱使,信的篇幅不長,但是也是一個起頭,至少已經有進步,所以心滿意足。因為要學的事情太多,所以必須有所捨去。雖然她說,上了這幾堂課,已經很滿足,但是心中遺憾的語氣,掩飾在她忙碌的課程裡。

  小朋友因為要期末考,在五點多鐘的時候打來,要我幫忙請假。看樣子,今天又不能全員到齊了。

  今天在將就居樓下,遇到一位同學。讓我訝異的是,她今天好早喔~平常她都是趕在最後一分鐘進教室的。才步出電梯,我發現已經有人先到教室,令人訝異的是
cute pepe耶~我們三個女生先字教室吱吱喳喳,不一會高中老師來了,大家興奮的歡呼,老師也聞訊進到教室。

  高中老師雖然產後一個月,但是沒有產後肥胖的困擾,她說還差三公斤。真是羨慕胖瘦容易的人,不像我,必須用強大的意志力來拒絕夜晚的美食。接著她拿出彌月蛋糕,是【啞泥喀】的喔~(基於避免廣告鹹魚,所以使用同音字,如果真的不知道的人,請自行上啞唬知識查詢。啞唬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蛋糕分到一半,才想起忘記先拍照,於是補拍切到一半的蛋糕。


(忘記先拍照的蛋糕)

  然後我們就開始喝著茶、配著蛋糕和老師聊起來了。吃蛋糕的時候想到,最近幾堂課都沒看見碩人,不知道她感冒好點沒。詢問過老師,才知道她長水痘。不管長不長水痘,生病最麻煩了。


(美味的蛋糕)


(雖然不完整,還是秀一下好了。)

  大家吃完蛋糕,時間也差不多,於是我們開始今天的課程。今天導演依舊比較晩到,或許是因為路況的關係。抵達後,她似乎有點訝異有一位生面孔,其實我也沒看見高中老師的表情,是不是也一樣?
  請假的請假,沒來的還是沒來,老師突然感嘆的說:『怎麼你們這班,看來看去還是五個人而已?』仔細回想,好像還是真的耶,每次都是五個人,孻怪大家總是在討論的時候,妳看著我,我看著妳。 

  其實今天上課,讓我有點懊惱。總覺得自己沒有準備的很充分,無法在課堂上好好的分享。這對我來說很重要,我想跟大家分享感想,可是卻說不出所以然,明明在閱讀的時候,感情豐沛到不行,難道就真的得把感情紀錄下來嘛?或許我的方法真的有問題,應該改進。

  白天的工作佔掉我太多的心力和時間,這更是我極力想改變的,最近再次萌生辭職的念頭,但是我知道這樣子的想法是逃避,我不會這麼輕易的就被打敗的。下星期的賞析,僅僅一篇,我覺得對我應該是個大挑戰。光是眼睛掃過一遍,我就知道我慘了,兆種硬梆梆的議題,應該是我的弱項。

  我要努力去了。

By
阿布
2007.07.01補述

下週賞析作者:陳冠學
賞析文章:『大洋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