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說他想曬黑,然後吵著要買背心,所以上個星期和大哥逛擁擠的士林夜市。假日的夜市真不是蓋的,人群之多之擠,人多到心臟都快被擠出來了。我想:大家應該是為了便宜的東西和美味的食物而來的吧。
  說到食物,我光是想到蔥油餅加蛋我的口水就快流下來了,趁著排隊的人龍還不長,先買一個來解饞。接著就是替哥挑選背心了。大哥喜歡紅色,只要是看到紅色的衣服,他不自覺就會黏過去。士林夜市許多年輕的店員,大概是都暑期工讀生。所以有的為了業績,會拼命和客人聊天。那天,大哥穿著紅色T恤戴著紅色帽子,幸好短褲是藍色的,以及一雙涼鞋。因為大哥問題很多,總是會問很多奇怪的問題。為了避嫌,我總是躲得遠遠的,隱約中聽見可愛的店員對著大哥說:「這位大哥,你一定很喜歡紅色吧?」尷尬的是,不是只有一家店員這樣子對他說同樣的話。大哥當場笑的心花怒放哩。(事後大哥驕傲的對我說,連路人甲都知道他愛紅色!)

  大哥卯起來挑紅背心,挑到最後,不是台,就是醜,還有料子摸起來不舒服,幾乎都被我打回。挑到最後,大哥抓起一件紅背心說:「這件一定適合我,料子摸起來也很舒服。」但是我對上面的圖案很不以為然,除了他是一隻老鷹的形狀之外,那隻老鷹是用畫上去的,到最後那隻老鷹可能會把衣服黏壞。拗不過大哥,我裝瞎。反正不是穿在我身上,也不是我付錢。哪知道大哥還撂下一句話:「以後我穿不下的話,妳也可以穿。」在這裡,我要鄭重的跟大哥說聲抱歉。老鷹不是我的使黛兒,大哥請慢用。

  陽明山好像變成我家的後花園,每週都要巡一巡,看有沒有哪顆樹被偷砍,或是路被偷挖。大哥今天心血來潮,才路過竹子湖,就一直問山下的能見度如何。其實能見度算普通,有比上週好一些,大哥大概心裡想著要到小油坑拍照。前幾週上山的時候,萬里無雲,那時大哥就有點懊惱,為什麼他沒穿紅T恤上山,那天他穿了黃T恤,其實也很搶眼。


  所以一到了小油坑,就要我幫他拍照,可惜今天的能見度沒有前兩週好。  

  今天仔細看了這張照片,哎呀~不得了。是羅邊騰的阿嘛尼浸撕耶~


  
下一個景點是馬槽橋,大哥很喜歡這個地方,因為可以看到海邊。


  他一直想在山的那個社區買房子,可是我不怎麼想。因為那裡的房子好貴,不如去鄉下買一大塊地,好過這個鳥籠。



  夏天洗溫泉是一件悠哉的享受,人少之外,還可以慢慢泡澡,老闆也不催人。還可以在樹下乘涼,看大哥陶醉的樣子,不過下一秒他就被毛毛蟲嚇的亂跳囉。連毛毛蟲都怕,還說要搬到鄉下勒。

  
回家的路上有個插曲。我們在回家的途中,看見地上有張紫色的鈔票,大哥緊急停車要我下撿。其實我應該看清楚再摸的,都怪我粗心,看都沒看就直接撿起來。才一摸到,我看了仔細,嚇的我把他用力甩開。阿彌陀佛,貪財,貪財。我不是想貪好兄弟的財,如有得罪的地方請多多包涵。
  才
騎沒一小段路,我渾身不舒服。假借陽光似乎比較大要幫他拍照,請他再停一次小油坑。其實我很清楚,下午四點多的小油坑,怎麼會有好景色呢?每次洗溫泉都會帶鹽巴,我讓大哥放一些在我手上,網我的背後灑了一些鹽,先暫時去邪吧。

  其實有一段路,我和大哥都沒說話,本來大哥就應該载我去西門町買蜂蜜蛋糕的,我提醒大哥,叫他不要忘記。大哥說,買蛋糕之前要去找城隍爺懺悔。我想了很久,為什麼是找城隍爺。其實這樣子說也對,因為我們也不知道冒犯了何方神聖,既然是撿到冥府銀行的鈔票,那就應該跟城隍爺報告一下。

  
後來,城隍爺懲罰我買不到蛋糕。晚餐吃素謝罪。

By˙阿布
2007.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