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百慕達出現好多活跳跳的小貓。除了在夜裡的暗巷出沒,最近偶爾還會看見他們在馬路上狂奔。另一方面,很久沒紀錄該月的貓緣。每每看到貓咪在路上亂竄,心底總是會心一笑。

  我家附近有隻阿黑,那是鄰居養的。通常在假日的午後看見的機率比較高。那戶人家原本養了兩隻阿黑,一隻大阿黑和一隻小阿黑,但是這半年來都只看到一隻而已。極度懷疑是因為和女朋友分手之後,一人養一隻的緣故。


(阿黑窩在兩輛摩拖車中間)

  除此之外,還有一隻花花母貓。這隻花花比較酷,多次都是在午夜下樓買消夜的時候和她相遇,也曾在三條巷子之外看過她,她一點都不怕生,總是慢條斯理的走在巷子裡。就算是小孩看見她,想要摸她一把,她總是不急不徐巧妙地躲開。又因為她出沒的時間比較不一定,因此遇到她的機率也超小。

  這半年來,大哥的車上常出現貓腳印,有時候也會出現在我的車上。很久以前讓大哥看過一張網路
KUSO圖,就是一隻貓窩在安全帽裡面禦寒。從那次之後大哥都會說:安全帽一定要放在肚子裡,不然貓會和他共用一頂安全帽。

  繼發現貓腳印之後,就開始遇到阿黑黑。



  阿黑黑是一隻黑色的虎斑貓,金色的眼睛很明亮,即使在夜裡也是亮晶晶的,可惜瘦巴巴的,應該是沒吃飽。

(夜裡的阿黑黑)

  記得剛和他相遇的時候,是在某天加班後的夜裡。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才停好摩拖車,就看見他從隔壁緩緩地走過來,就像鄰居路過妳家走廊一樣,那麼神若自然。他只是警戒的瞄妳一眼,然後快速離開。我假裝對他沒興趣,但是都在他通過之後,遙遙的遠望他的背影,看他往哪個方向流浪去。偶爾路過他可能出現的區域,我也會多留心四週,看可不可以多看到他一眼。

  最近幾個月,他出現在樓下的機率越來越高,幾乎每隔一兩天就會和他相遇。白天上班的時候,他大多都躲在車子底下,躲太陽。晚上也是躲在車子底下,躲月亮。偶爾,他會露出屁股,曬月亮。只可惜天色太暗,不然一定多拍幾張照片。

  有一天早上,因為沒睡醒,嚇到了阿黑黑,也嚇到自己。往後能在上班時間看見他,都忍不住要拍他兩張,為了他遲到,我也甘願。


By
阿布
2007.08.30
批A蘇:阿黑黑好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