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拿到本子的那一刻,我就在想:第一個想選擇的印章。是常和大哥約會的歷史博物館?還是每周必去的陽明山?或者是自己居住地「百慕達」的永和?還是要尊師重道,選擇老師居住的地方,蓋下第一個神聖的印章。



  最後,第一個印章是選擇陽明山旅客中心。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呢?
  陽明山其實是我們每周必去的地方,除了和大哥一起去泡溫泉之外,也是距離台北市最近可以呼吸新鮮空氣的地方。我曾經問大哥,為什麼只去陽明山,他說那是他唯一熟悉的地區。其實說穿了,他對不熟悉的地方有著害怕冒險進取的心,當我說想要收及印章蓋這本護照的時候,他一直嫌我無聊、吃飽太閒了。其實,真正害怕的是他吧?因為害怕改變、害怕到陌生的地方,所以他說我無聊,為了蓋個印章,特地跑去那麼遙遠的地方。

(竹子湖)
  雖然每星期都上陽明山,但是了解陽明山的美麗嗎?每個人都對自己熟悉的環境感到莫名的理所當然,這些理所當然的變化,都是在不知不覺中改變。同樣的一個景色,隨著季節的變換而有所不同,也會因為外力的影響而改變。外力當然也包括自然的力量。

(馬槽橋)
  我所知道的陽明山,不是只有春天的花季,不是只有冬季泡溫泉,更不是只有約會看夜景而已。夏季是個避暑的聖地,秋天更是享受美食的好季節,隨時可以體驗四季的變化。春天的櫻花和杜鵑,我似乎都沒有拍過,盛夏的艷陽,卻是毫不吝嗇的收錄。因為每周必逛,我都覺得那是我家的後花園。

  後花園很近,但是很美。如果有空,歡迎隨時來走走。


By
阿布
2007.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