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大家,不好意思用這麼聳動的標題吸引大家的注意力,但是這件事情真的很重要。大家都知道我是個認真用功的乖小孩,晚上利用閒暇,參加散文寫作班。雖然我是個不認真產文的學生,但是老師在說,我有認真在聽喔~

  在這裡要推薦給大家看一本好看的散文《夜燕相思燈》。是我們的老師──阿盛出書了。





夜蝠飛來飛去找吃的,
 
在近中天的月下,
三隻兩隻仰升,
三隻兩隻俯落。
生活好像也是這樣,
起起伏伏,天經地義。
所以啦,
老歲人白天樹下吟唱老曲嘆相思:
等君等到月斜西,
相思親像火燒材;
憐伊出外為衣食,
怎好怨嗟未轉來。

推薦序

 半甲子以來,在散文書寫的範疇裡,以旁觀者的淑世熱情,縝密觀察,且掌握時代語言,融合地方俚語之奧妙,記錄台灣社會風貌的變遷,作者當屬第一人。
 
──作家 劉克襄

 阿盛是無可取代的鄉土作家,在磚庭土厝的變動光影裡,在民間底層人物的辛酸記憶裡,他創造了一種獨特韻致的「說書」風格。
 阿盛為近半世紀他所親歷的台灣立傳,誠懇樸厚,誠一代名家手筆!──詩人 陳義芝

 阿盛,這樣的名字屬於台灣、鄉土,屬於你和我。從阿盛取名、定名,一直到揚名,他的散文一直是庶民散文的代表,特立於華文士大夫文學之外,獨樹一幟。
──蕭蕭 (詩人/明道大學教授暨通識中心主任)

 阿盛散文雜糅古典與現代、鄉土與都會,隨心運轉,隨意鋪排,展現俚俗和典雅爭勝、詼諧與嚴肅共存的獨特文風。這本新著以常民社會為素材,寫人間生活的百般無奈、人性深層的萬端矛盾,左刨右削,上諷下刺,笑中帶淚、淚中見笑,允為替小民吐怨氣,為亂世開不平之佳構。讀後拍案,無錯!
──向陽 (詩人/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副教授

具名推薦

周芬伶
作家/東海大學副教授
廖玉蕙 作家/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授
王盛弘 作家/《桃花盛開》《假面與素顏》《帶我去吧‧月光》《慢慢走》等等
李志薔 作家‧導演/《甬道》《雨天晴》《台北客》《流離島影》等等
孫梓評 作家/《法蘭克學派》《飛翔之島》《女館》》《男身》等等
黃文成 作家/《紅色水印》
許婉姿 作家/《天台上的月光》
賴鈺婷 作家/《彼岸花》

書名:《夜燕相思燈》
出版:遠流出版社
發行:1011日發行
收錄:最新作品十二篇
新書發表:《夜燕相思燈》阿盛作品朗讀暨MV首映會


  要記得大家告訴大家,阿爸招阿媽手牽手去買書喔。

By
阿布
2007.10.16
批A蘇:各大書店已經上架,小嘶拜已經前往各大書局檢查過囉~買不到還是可以跟遠流訂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