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肉乾對阿布有一種難以抗拒的魅力。這是每年過年必備的年貨之外,平常如果聽說哪一家的肉乾好吃,我一定會想辦法嘗試。
DSC03461.JPG 
  
多年前第一次帶團去新加坡看到這樣子的肉乾時,並不是因為他的名氣,而是被它的香味給吸引,後來聽導遊說才知道,美珍香的肉乾很出名。新加坡的肉乾和台灣不一樣的地方是:肉乾是用碎肉做成的。

  
我還記得那時候跟團員分享肉乾,很多人還吃不習慣那個口感。在那個年代,還可以帶肉乾進台灣,我都會帶個幾公斤回來孝敬家人。後來美珍香進到台灣,不知道為什麼我都不敢去嘗試,可能是怕破壞夢中的味道。

  
既然再度回到新加坡,怎麼可以不去回味一下這種夢裡的滋味呢?

sin1.jpg
(結果,聊天聊得太開心了,忘記拍肉乾,只記得大家笑得很開懷的臉。)

  
回到民宿,晚餐吃的很滿足,可是還是迅速的把它拿出來分食,還是很懷念的滋味。或許回台灣之後,可以買台灣的來比較。

  
在這裡阿布比較想要推薦的是雞肉乾。新馬地區很多馬來人,大多信奉回教,所以不能吃豬肉,所以特地挑選雞肉來製作肉乾。(我不確定台灣是否有雞肉乾的販售,下次再來去查證。)

  
肉乾除了跟台灣一樣做成整片的,可以請店家幫你剪成一口大小,很貼心的服務喔~

  
下次有機會到新加坡,來嘗嘗道地的雞肉乾吧~

By 阿布
2010.0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