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把印度的客人送出去了。
  飛機是八點十五分起飛,手機一直到七點三十五都沒響。我在竊喜,應該都沒事了吧。
  才想把電腦關機準備上班的時候,電話卻響了。領隊回報機場大霧,高雄的客人飛機還沒抵達,台北出發的班機有可能會等,也有可能要把客人轉其他家航空公司。
天啊~這真是晴天霹靂,我以為都沒問題了。

  於是開始聯繫客人現在在哪,要做後續處理。
通常因為天候問題導致班機delay,首先要和航空公司聯繫,取得客人飛往目的地正確班機。領隊上機前,已經確認客人會搭中午的班機飛往曼谷,再從曼谷轉機到德里。因為這個班機需要在台北停留長達三個多小時(A方案),因此又幫客人改了可以直接飛往曼谷的班機(B方案),再轉到目的地。

  孰料到,後面的B方案實際上是銜接不上的,因為高雄飛抵桃園機場,轉機時間只剩三十分鐘。就不要說轉行李了,人也根本跑不及。
於是,客人只好認命等轉機。

  才和航空公司敲定好班機之後,客人又來電話。因為班機上有客人發生突發事件,飛機已經返航並且停在桃園機場,要我們去查是否可以安排他們回到那個班機。

  這…現在是怎麼了?怎麼會返航?客人怎麼會知道哪架飛機是哪架?於是我們又再和航空公司確認,確實班機又飛回來了。

  客人在機場跳腳,說我們沒盡最大能力和航空公司高層及時反映,導致於要那麼輾轉的前往。他早在七點二十分的時候已經通知我們,我們沒有盡心盡力去處理。(唉~真是天地良心啊。)比較受到爭議的是:為什麼航空公司的人要和客人說他們的班機又回來了呢?

  由於今早機場已經大亂,許多班機因為濃霧DELAY,返航的班機只能停在戰備跑道,把突發狀況的人和行李接下來。
如果要再讓客人上飛機,為了安全的考量,航空公司不會讓客人登機的,但客人是無法理解的。

  每個行業的「芒角」不是外人可以理解的,就像人生病去看醫生,一般人都認為看醫生吃了藥就沒事,有些症狀(或是後遺症)是超過我們的專業知識,這得仰賴專業人士解說才會懂。

  晚上可精采了,當他們抵達印度,已經是晚上十點半,印度和台灣的時差有三個半小時,看來今天晚上又沒辦法好好睡了。
希望全體平安順利才好。

By 阿布
2008.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