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個滷牛肉,大哥『魯』了我三天。第一天怕牛腱子不夠吃,還打算隔天在去補貨,繼續做下一鍋。我們家的冰箱不夠大,而且還要儲存其他的食物,想盡辦法打消大哥『再』滷一鍋的念頭。第二天為了牛筋不夠軟,還要再等一天。在等待的這天,大哥不時的想出各種料理的變化,讓我差點招架不住。第三天,他終於下定決心,說要炒個牛拼盤,於是再度前往市場,補一些需要的配料。大哥終於露出滿意的眼神,說自己很厲害。

cats1.jpg 

  在拍照片的過程,大哥還說:怎麼可以只拍牛肉呢?他很辛苦的處理這些東西,應該要拍他才對。就是想要留下他
「賢慧」的證據。
  祭出大陶鍋是想用陶鍋的餘溫,把牛筋悶熟,省下墩煮和看顧的時間。

cats.jpg

  「炒牛雜」是大哥想起之前在安和路吃過類似的菜色,於是如法泡製。我是覺得味道太重,反而不能吃到牛肉的香甜滋味,顏色卻是配的很漂亮。我已經知道下次需要怎麼改進了。
  蒜苗、豆乾、辣椒和大蒜,再加上豆瓣醬,聽起來是個很下飯的菜色,其實跟之前做的小魚乾辣椒味道很類似,所以我覺得有點失敗。

  不管吃起來結果如何,
就讓大哥的『全犇』拼盤,在這裡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By 阿布
2009.0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