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喜歡颱風假,昨晚和今晚宣布隔天正常上班上課的時候,就像小時候老師宣布明天的遠足取消一樣失望。
  本來星期三就是「一二三四」的日子,可是下班前被客戶打斷,急著趕東西給他們,然後就來不及了。
  因為來不及,所以就慢慢的整理資料,還可以悠哉的跟同事閒聊。
  「颱風要來了耶~我家已經沒食物了,我跟大哥準備要喝西北風了。」往常大哥都會先打電話給我,逼迫我去買這買那的,今天卻反常沒打。
  「妳這個不良老婆,只會虐待大哥。」我同事笑我說。
  「我要不要打給大哥,看他在哪,順便叫他去買些食物回家。」我在猶豫著。但是他騎車的時候又不接電話,打了還不是白打。
  「妳老公一定以為妳去運動了,這個廢妻,居然留下來加班。」我同事嘮叨的唸著我。

「風雨這麼大,大哥該不會跑去準備買食物了吧?」我自己在那邊幻想著。
  「妳喔…只會虐待大哥。」
  我還能說什麼,大家說的都是事實,我無力反抗。

  大概八點多,我才一開門,大哥說:「妳是誰?來我們家做什麼?」
  「我是小偷,我來偷東西。」我說。

  因為前一晚,我跟青小慧、藍阿佩,還有我表妹以及我阿姨一起去好市多。去好市多之前大哥有交代:他不吃貝果、不准買烤雞、他也吃膩牛肉、鷄肉捲。我只能買一個好市多專屬購物袋以及半盒櫻桃,櫻桃還是跟阿姨他們雪兒的。阿姨買了一些食物,因為我也沒有小的塑膠袋,所以先把東西裝進那個購物袋,讓他們先把食物扛回家,隔天他們才把袋子還給我。
  下午還收到小寶兒的六本愛心書,加上瑜珈墊,我的東西是滿滿的一大袋。
  那個樣子,真的很像小偷。
  東西收好之後,就坐下來陪大哥看電視。
  「請問妳颱風天吃什麼?」大哥問我。
  「我請你吃櫻桃。」
  「颱風兩天,再加上假日,一共四天,吃這麼一點櫻桃,哪夠吃啊?」大哥開始挑毛病了。
  「那我把南蠻堂貢出來,請你吃蜂蜜蛋糕。」
  「我剛剛吃了一塊,還剩兩塊,哪夠吃啊?」大哥故意找我麻煩。
  其實剛剛在放櫻桃的時候,我有看到延平北路的青草茶。先前他就一直問我,從塔城街怎麼穿到開封街。所以我猜想,他應該有去「補貨」。
  「那…那我們喝必魯好了。」我故意說。
  「老婆,必魯只剩這罐。」他把唯一的那罐,拿給我看。
  「沒關係,大家超市只會搶青菜,他們不會跟你搶必魯。」我安慰他說。
  「我告訴你,我有去買小餛飩。」大哥突然抓住我的雙手,激動的說。
  「我知道你最好了,會幫我準備糧食。」這時候要捧他一下,不然下次他不會幫你買食物。
  「我今天先去買青草茶,然後去開封街切小菜,最後去買餛飩。我從來不知道那家餛飩生意那麼好,今天客滿耶,我的餛飩還是現包的。」他不停的跟我炫燿他今天做了好多事。


  「我好可憐,我是奴才耶,而且我不可以說自己是狗奴才。」大哥又開此創作俱佳的演了起來。
  「為什麼不能說是狗奴才?你不愛當狗?」我的腦袋一時還轉不過來,不知道他下一句想接什麼。
  「不是。如果我是狗奴才,妳就是那隻狗。」大哥難得說人話,但是我想他應該不會就這樣輕易的放過我,於是我轉過頭看他。

  他開始賊笑:「妳不是小狗,因為妳是隻豬,一隻大懶豬。」
我就知道,他絕對不會錯過可以虧我的機會。

  星期四,因為沒有宣布停班停課,他還是很期待可以放颱風假。自己跑去超市補他的必魯
6瓶、還有小白菜一把和香蕉三根。

  我問大哥,為什麼沒有我的哈跟達斯?
  「很抱歉,因為冰箱客滿,所以冰淇淋擺不下。」
  什麼擺不下,不願意買就不願意買,我看到你眼中的猶豫了。

  什麼都不用說了:我知道,必魯比冰淇淋重要。


July 14,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