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就像後母的臉色, 這樣說變就變,才一天時間,溫度驟降,大哥幫我把厚外套、毛線帽子、圍巾和長袖睡衣都從衣櫃裡搬出來了。



  今天在收拾衣服的時候才想到,今年到目前為止似乎都沒有想要換季的跡象。大哥在幫忙整理的時候,問我要不要換季,我才驚覺已經十二月了。早在十月初,大哥問我要不要搬箱子換季,那時候我還跟他說天氣還很熱,先不要搬。昨天他幫我把大外套從櫃子裡拿出來,是因為怕我坐在客廳看電視,冷到自己笨的不會找外套穿。

  最近不是身體變得遲鈍,而是變的超級敏感。大家都覺得秋老虎的天氣很舒服,我卻第一次那麼討厭秋天。稍微有點太陽,就讓我覺得天氣熱的受不了,我還寧可天氣陰涼一點,連前兩天突然下雨變涼,有朋友還笑我,怎麼還穿短袖啦!沒辦法,除了辦公室空氣悶之外,自己的身體也不喜歡悶熱。有點雨,涼涼的很舒服。

  我有一件芋頭色棉質薄外套,說起來很怪,每次只要穿上它,不管多冷的天氣都變熱。為了以防萬一,我在偷替放了一件短袖,以免天氣說變就變。
  蝸螺說她有一件粉紅色毛衣,每次只要穿上這面有魔力的粉紅色毛衣,早上就算是雨天,稍晚一定都會變成大熱天。而且屢試不爽。
  我和朋友B幾乎每個月中午會碰面一、兩次。每次我們只要先約好,約好的那天一定會下雨。我們曾經在暑假期間故意試驗哈!真的會下雨耶。不知道哪人天生帶水,也不清楚誰是雨神附身,只好每次都用隨機預約。雖然我們兩個對這種隨機預約很討厭,但是我們真的沒辦法事先決定哪時候碰面。

  有一天,蝸螺穿了粉紅毛衣,那天也真的約了朋友B, 十點多左右太陽出現了;十一點左右陽光躲進烏雲裡,開始下起小雨,每次和B約一定都會在12點之前在次確認天氣。

  下次,我要穿上我的芋頭色棉質薄外套,然後請蝸螺穿上粉紅毛衣,然後約朋友B,看哪邊的巫力比較大。

by縮在毛毯裡的喵布
2006.1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