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的台糖舊鐵道在網路上沸沸揚揚的挺出名,大家到虎尾一定會來拍這個舊鐵道。除了鐵道本身悠久的歷史和三條鐵軌的特殊身分之外,大家就是喜歡那個「舊」的感覺。

 R0064282.JPG    

  當我們越走越近,一直懷疑是不是走錯地方,不是應該看到鐵鏽般的橋嗎?為什麼看到的是嶄新的橋。橋上只有稀疏自行車通過更沒有汽機車行走,應該不會搞錯。

  我們坐在河堤懷疑這座橋的真實身分,又一面看著人群一波接著一波散步走來又走去,一點都不想馬上求證事實為何。即使走錯地方,這麼悠閒的人生何時才能擁有?

  坐在河堤邊猜測閒聊著:是不是橋整修過了?既然整修過了,為什麼還搜尋到萬年資料?政府花了許多錢整修,可惜少了一個用心來維護這份懷舊,不知道其他人是否跟我一樣喜歡他原本的面貌?

R0064236.JPG

  也不管人群來往,大剌剌的坐在橋的一端,彷彿控管人群的出入,就要靠我們了。路人對這情況似乎也司空見慣,經過我們的時候,也會特意繞過,彷彿我們不存在。看著橋的另一端,不知道有多長,如果走到橋的另一端,會不會遇到桃樂絲也和他的稻草人?我的心底居然有這麼一絲絲的期待著…

 隨著鏡頭的前進後退,發現這裡其實是個蜘蛛洞,洞裡住的不是蜘蛛精,而是住著007情報員,如果現場來段配樂,一定很讚。想到這裡知道自己的思緒又飛太遠,應該走到橋的那端看著究竟。

R0064244.JPG

  橋很短,風景很美,所以放慢了我們的腳步。一下子看著天空,一下子望回河堤,一下子發現溪底有神秘腳印。很忙碌的研究這座橋的歷史,有多少橋墩,又有多長。何時建造,何時又修復。不知有多少波人群超越我們,也記不清了。還在趁機逗了一群小學生,讓他們覺得遇到一群怪人了,問了很奇怪的問題,一下子不准他們超越,一下子叫他們快走。看著他們加快的腳步又不時回頭觀察我們的神情,想起了諸葛四郎和魔鬼黨的初遇,是不是像這樣子才擦出衝突故事的火花?

  走在橋上時,腦袋出現的旋律是『虎尾溪水慢慢流』,其實心底一點都不確定底下的是不是虎尾溪,腦袋像是壞掉的錄放音機,只會重複著『虎尾溪水慢慢流』這一句詞和旋律。

R0064277.JPG

  這是午後天空多雲不時有涼風吹來的天氣,有點熱又不是太悶,有點涼又不是太涼,一個恰到好處的天氣,如果來首80年代搖滾歌曲做為背景樂,然後再來瓶必魯就更完美。即使腦袋已經放空,很多想法都不合邏輯。So what!就是放空咩…

By 阿布
2011.07.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虎尾 台糖舊鐵道 雲林縣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