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海盜,撿到蘑菇;為了蘑菇,撿到哈利跛倒。
雖然今天看NEXT遲到了五分鐘,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



  今天要說的,都跟圖片無關。
  接近中午時分,青小慧問我:「女人,晚上有空嗎?」我以為她只是要拿證件給我,所以調皮的說:「怎麼?想約我喔?好阿~讓妳約。」
  她丟出一個害羞的圖案,然後說晚上有阿尼的電影可看。
  電影…前幾天才想:好久沒看電影了。去年這個時候,什麼怪片都看。呵…當然是那種媒體招待券啦~不然下班衝去看電影,未免也太拼了吧。
  這時候心裡想:真是神奇!人,真的可以心想事成嗎?

  可是…阿尼?哪個阿尼?南方四劍客又沒聽說有電影上映。妮可基嫚?休息很久了吧!還有哪個阿尼?
  喔~原來是尼可拉斯凱子喔~

  【
NEXT】關鍵下一秒,光是看它的介紹,如果是花錢,絕對只會想租片子而已。但是,傍晚一連串的小插曲,再看這部片時,不禁勒緊肋骨以免散落,並且增加服務人員的工作量。

  大約六點多時,已經在趕手邊的工作,希望可以在四十分左右離開公司。但是為了把面試名單挑出來,多耽擱了七分鐘。於是打給專業男傭,男傭不准我缺席,還限我在二十分鐘之內趕到。呼~這個時間,如果我有阿拉丁的魔毯,不要說二十分鐘,我只要二十秒就可以出現在他的眼前。但是男傭下令了,如果沒出現,下場應該會很慘。於是,拼了命也要趕到。

  在公司樓下計算前往西門町的路線以及停車地點,還特地準備悠遊卡,屆時只要刷卡就可以進到停車場,可以省下幾秒鐘的時間,非常方便。路過台北車的時候,已經是七點整,紅綠燈的讀秒,似乎是以龜速在爬行。距離男傭指定的時間還有十分鐘。

  衝過層層紅綠燈,閃過小黃和公車,路上的車子無一不爭先恐後,突破難關,好不容易抵達停車場門口。拿出準備好的悠遊卡一刷…『您的餘額不足,請按鈕票。』、『您的餘額不足,請按鈕票。』,它居然還連跳兩次。無奈的,只好按鈕取票囉。今天晚上車子還頗多,小繞了一下,才發現空位,還是用巴庫的方式,站到位子。

  停好車,衝到戲院門口。嚥…他們不會已經進去了吧?正想拿起手機,藍小佩對我揮揮手。呼~還好。還沒進去。男僕在旁邊對我拍拍手,說我是第二名。咦?那就表示,我不是第三名囉!?他們說:青小慧還沒到耶~

  七點二十分是最後進場機會,不知道是要換成平常券,還是今天把它看完,青小慧電話也沒人接,八成還在騎車。終於…在七點十九分的時候,有人摳應了。在七點二十一分的時候,硬著頭皮走進戲院。由專人為我們帶入場。(拿手電筒帶路喔~)平常看電影,最討厭這種最後一分鐘入場的人,沒想到,我會淪落成這種人。

  剛到的時候問男僕,劃到第幾排的位子,他說第一排,我以為他在開玩笑。當服務人員帶到我們的座位時,真的想笑。哇~除了真的是第一排,而且還是最旁邊的位置,比上次看傷城還要偏遠。於是,歪著頭,歪著身體,看著免錢的片子。

  因為角度的關係,看到的影像有點扭曲。帥帥的車子全都變成沒屁股的小車,不然就是男女主角的身高比例不正確。有點類似哈哈鏡,忽高、忽矮、忽胖、忽瘦,每個畫面看起來很爆笑。
  由於角度的關係,整片劇情,看起來變的非常可笑。

  這是【關鍵下一秒】的簡介:改編自菲利普狄克的經典短篇小說『金人』(
The Golden Men),凱吉在片中飾演一名隱姓埋名在拉斯維加斯、利用自己可預視未來的超能力維生的魔術師克里斯強森,由於恐怖組織揚言要引發核能炸彈攻擊,導致FBI女探員寇莉佛瑞斯(茱莉安摩爾 飾)利用凱吉的特殊能力協助阻止恐怖攻擊,而此時恐怖份子也虎視眈眈地想要殺掉強森,以免攻擊計畫遭到破壞,此時強森在各路人馬的追殺下,遇見自己的命中注定的愛人莉茲庫柏(潔西卡碧兒 飾),但他預見未來核爆災難將威脅到她的的生命,他勢必要想辦法把握任何的關鍵下一秒,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

  但是我看到的畫面故事,卻是變成:
  【關鍵下一秒】改編自菲利普狄克的經典短篇小說『金人』(The Golden Men),尼可拉斯凱子在片中飾演一名隱姓埋名,卻在拉斯維加斯不小心闖禍被逮到的無賴魔術師,利用自己可預視未來的超能力處處耍寶的魔術師--克里斯強森,由於恐怖組織揚言要引發核能炸彈攻擊(說真的,恐怖份子的活動,關他屁事。),導致FBI女探員寇莉佛瑞斯(茱莉安摩爾 飾)利用凱子的特殊能力協助阻止恐怖攻擊(FBI會用到這種不理性的手法,會不會有點笨?),而此時恐怖份子也虎視眈眈地想要殺掉強森(劇中也沒說明為什麼恐怖份子會知道強森的特殊能力。),為了避免攻擊計畫遭到破壞,此時強森在各路人馬的追殺下,遇見自己莫名其妙就被設定為命中注定的愛人莉茲庫柏(潔西卡碧兒 飾),但他預見她的生命瘦到威脅以及未來核爆災難即將產生,他勢必要把握任何關鍵下一秒,否則肋骨的後果將不堪設想……。

  於
是,展開一連串的劇情。戲裡,找來了驚人的重量級幕前幕後陣容,超級肋骨的特效團隊,打造出令人噴飯的手法,尼可拉斯凱子誰都會使出無影貓爪功躲子彈或是會飛到他身上的東西。還有刺激緊張的故事情節,三不五時就會有奇怪的飛車追逐、翻車爆炸等動作場面,直到最後還有一個驚心動魄的核爆浩大場面。這是一部絕對值得期待肋骨斷裂的電影。

  每次看電影,我的電話特多。乾兒子的爸每次都挑這時候打來。其實我還忘記今天約了客戶要收證件,還好同事幫我拿回來了。事後打給客戶,我說我去上課,不方便接電話。客戶問我上什麼課,我吱吱嗚嗚說是去了讀書會,其實,我是去上肋骨訓練課程。

  妳問我下次還要不要看這種媒體特映會?那是一定要的。雖然沒辦法選擇自己想看的片子,每次看這種試映會,種事會發生多好玩的事情。為了鍛鍊肋骨,我一定要常參加。

by 阿布
2007.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