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人和貓的世界,只有一個空間之隔。貓會說人的話,說的可流利了。他們都會第三語言,噢!不,是八國語言。就像貓兒們的英雄【穿馬靴的貓】一樣,可以和人溝通,不過呆板的長老們一致認為這是一件危險的事。隨時隨地告誡著不懂事的小貓:絕對絕對不可以和人類說話,就算遇到緊急事件也一樣。
  在落貓谷,一年有13個月。聽說,是貓王子為了感謝女巫的救命之恩特地頒佈的曆法。
  凡遇到五月梅雨季節,天氣陰沉不定的時節,讓貓咪們焦躁地坐立難安,貓王子順應貓心,順遂改為毛月。
  每年一到毛月,舉國放假一個月,此乃全國最重大的假日。因此,在正常的人類世界裡,五月很少看到貓咪的蹤跡。

  平常,貓喜歡曬月亮,不冷不熱的夜晚,適合聽著夜空低鳴。偶爾,還可聽到夢的笛聲,誘惑著星月…
  傍晚,最適合爬上上屋頂,享受一下日月交替的悠哉,享受居高臨下與夜稱王的快感。

  傳說中,落貓谷是貓咪的天堂。
  落貓谷裡,沒有犬輩,只有來自世界各地來此朝聖的善貓信喵;落貓谷裡,有著泉源不絕的夢想噴泉,在地底裡,噴出新鮮的靈感;還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絕的貓尾草,此乃貓族娛樂重要的休閒消耗品之一。

  傳說中,落貓谷是貓咪的地獄。
  落貓谷裡,每天都有貓咪消失。這些貓咪,去了哪裡?沒有貓知道。聽說:是『白武士』抓走了牠們,也聽說是『藍武士』。

  落貓谷,究竟存在不存在?
  藍騎士的真面目為何?
  白武士為什麼會憎恨藍騎士?他們之間又有什麼過節?
  落貓谷裡,到底有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誰,可以告訴我?為了探訪落貓谷,查遍各國資料,就是找不到。
  終於…有個機會。
  只是,機會可遇不可求。
  於是…一頭栽進落貓谷。
  可不可以回到現實社會?我也不清楚。
  只好,記錄著在落貓谷的日子,似乎不是那麼無聊了。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落貓谷。有事找我,記得留言。

2CAT
年,To be continued 

By 阿布
October 24,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