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嗶───畢──假性畢業了。



  為什麼說是假性畢業,因為我是強迫被留職停薪的。想離職,卻不能光明正大的畢業,那種感覺真差。
  我很清楚公司需要我,但是我對我的未來使不上力。究竟要為公司還是自己而活?我想,答案很明顯。
  我很清楚客戶需要我,但是我是可以被取代的,客戶的記憶力不好,只要有人繼續幫忙處理後續,不管是誰應該都沒關係。我希望和客戶的關係不只是客戶,我想和客戶變成朋友。
  我不能大聲的說:我要離職了。那種感覺很悶,明明自己會有個很好的未來,卻得不到週遭人的祝福。就算是被潑冷水,那也是鼓勵我的方式。

  下午把工作交接一下,其實,我很快的就會被取代,因為事情有人
follow,其實我的東西沒有很多,只是很複雜,瑣碎的事情要做很多,要想的事情也很多。為了這些,記憶力衰退,吞再多的魚油也不夠用。腦筋不好老是打錯字,這很正常的,不要再挑剔了,有些機器可以取代人工的事情,不要再叫我用手工。

  以後,這些不會再發生。就算發生了,我也會甘之如飴。
  下班後,老闆請全公司的人吃一頓飯,然後祝我渡假愉快,回來之後又是活跳跳的猛龍。其實內心比較希望他祝福我:離職愉快!

  五月一號以後,我會是一條猛龍,只是領域不同。我要接受不同的職場的洗禮,我會受挫,我會難過。但是,我要的是結果。

By
阿布
2008.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