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這張圖,因為看起來像個微笑。)

  上了一星期的早課,像是著魔似的從星期一哭到星期五。以前覺得自己還很堅強,不容易掉眼淚的,卻沒發現原來自己那麼會哭。

  早課很恐怖,有我最不愛的背書,我也不愛戴胸章,我只喜歡說故事。可是我知道,如果我不把這些習慣修正,我是不會成長的。每天生活很緊湊,正常上課時間是到十二點,因為這期早課的人比較多,幾乎每天都兩點才可以下課,甚至吃完午餐都三點了。有時候真的不想吃飯,但是為了基本的體力,再怎麼累也是要吃點東西,因為下午還要繼續工作,加上晚上還有百萬的課程,不吃點東西就會沒體力。這禮拜的行程幾乎滿檔,甚至有時候還沒時間工作,沒工作就沒有收入,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這樣子的心情。

  先來說背書好了,為了會介紹公司背景和了解產品,這些都是基本知識和能力,所以要背這些東西,我沒異議。因為這是基本的生存技能,背的越熟,對自己越有利。但是,我每天卻像個小孩,一面騎車一面哭著到公司,幸好那幾天都下雨,用力的哭努力的哭,沒有人會發現我的淚水。我哭自己為什麼那麼笨,怎麼背都背不熟。哭自己怎麼那麼沒用,怎麼可以敗在一個背書上。我果然是個無法一心二用的人,讓我知道自己應該要每次扎實的做好一件事情,這樣子我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為什麼我每天都會哭,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看到很多感動。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夢想而拼命,為了捍衛自己親愛的家人而拼命,原來生活中有那麼多的熱情,或許這就是我想要喚起的力量。我以前怎麼這麼瞎,都沒看到這些呢?

  我會因為講師的一句話感動的掉眼淚,因為同學的一件事情而落淚,懦弱的我,卻不敢上台,只在底下拼命的哭。同學說,我是個簡單的人,因為我的喜怒哀樂都在臉上,或許我的簡單是我的偽裝,我還在找尋自己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或許,這個月之後我就會很清楚。

  當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週目標沒有達成。我有點慌,但是我知道那是我自己的問題,因為自己沒做到承諾的事情,所以問題是在自己。我也終於了解,什麼叫做生活壓力。原來,一天沒工作就沒有收入的感覺是這樣子的。以前坐辦公室的時候,總覺得老闆付我薪水是應該的,現在才知道,感覺到自己努力的付出所得到的,才是最珍貴的。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看到同學一個一個的陣亡,我不想讓自己變成陣亡的那個人,我要撐到最後一刻。這星期的生活,都是我以前沒經歷過的事情。讓我很感動的,身邊的朋友都會我很好,不會因為我做直銷而掛我的電話,或是潑我冷水,就算是為了作業要打電話聯繫,大家都很樂意幫我的忙。

  在四月底時,我跟孔君
聊到五月的塔羅和未來。我們一直排斥五月的到來,我對她說:我對今年的五月,真的是又愛又恨。恨的是,我討厭的月份又出現。愛的是,我知道我會在這個月有很大的改變。討厭一直掉眼淚,覺得自己很不爭氣,我知道這是我的過程,我要面對我自己的眼淚,對自己坦承。我知道,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By
阿布
2008.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