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的車子多,相對的車流量也大。警察戴口罩,正常啦~)

  大家一提到泰國除了想到曼谷包之外,一定要聊到曼谷的車子。

  曼谷的塞車很有名,就是因為車子多,多到讓人覺得恐怖。十年前塞車是因為蓋捷運的關係,十年後到了曼谷,交通並沒有因此獲得改善。


(小桃紅)

  其實第一天一下飛機,我的眼睛就被彩色的計程車吸引。雖然第一天一路開到芭達雅,我心裡惦記著就是要把計程車拍下來。


(小黃)


(小紅)


(小藍)



(嘟嘟車)

  果然,一回到曼谷,各式各樣顏色的車子就出籠了。我坐在車上一直拍,大哥很擔心我被泰國人指中指,所以害我拍得很彆扭。對了,這些不同顏色的計程車,代表了所屬不同的車行。所以,很好認的。


(路邊的看板,大哥為了他分心。)

  路上還有許多車子,有嘟嘟車和摩托計程車。摩托計程車只能載一人,沒冷氣,價錢卻比一般計程車還貴,最主要是因為不塞車。這種摩托車可以議價,但是空間還蠻小的,最特殊的是,他們有地盤的話分。如果你在A路口被招攬,但是不搭車,你到下一個街口是叫不到車的。(我個人是覺得有點扯,不過這是導遊說的,我們就聽聽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的交通巴士,是黃昏牌。什麼叫做黃昏牌?這種車子就是白天冷氣不冷,清晨和傍晚車子會很冷。問我為什麼嗎?那是因為許多巴士都是日本的淘汰車,才轉往泰國使用。

By
阿布
2008.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