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趕忙著收東西,反正只是兩天一夜,東西不需要帶太多,當時我的心裡是這麼想的。但是在收隱形眼鏡的時候,隨手丟了一排,也就是五付。沒用到的了不起就放回來而已,無心的一個想法,還好讓我沒戴五天眼鏡。旅行的時候我很怕戴眼鏡,因為可能會被太陽曬成小熊貓,最後臉會變成什麼樣子,實在很難想像。大哥在旁邊一直催促著,東西隨便抓,就出發了。


(往復興鄉出發~)


(復興橋~旅程的第一張照片。)



(第一張自拍)



(大哥版的介紹)



(俯瞰復興橋)


  復興鄉,是北橫的入口,加滿油就往山裡頭前進。路過羅浮村的時候,突然想起:這裡應該是「羅馬公路」的『羅』。


(這是下一次的目標,要全程閒逛羅馬公路喔~)

  說到「羅馬公路」,第一次聽到這個公路名稱的時候,就覺得很浪漫。想到地理課本裡面提到的那個羅馬是多麼遙不可及的浪漫,台灣就有一個媲美中橫的「羅馬公路」,就要接近這個地方怎麼會不興奮呢?


(羅馬公路的由來~)


(大哥到此一遊)

  後來仔細研讀,才知道『馬』是指馬武督,這樣子我就把我腦袋中的地圖連結起來了。


 


中午來到了巴陵,我們選擇在這裡午餐。其實山上的菜色都是大同小異,也沒什麼好挑剔的,倒是吃完飯之後有個小意外。小心謹慎的大哥,每次停車和出發的時候,都會檢查輪胎是否有異物刺入。當大哥發現有跟釘子的時候,他卻想拿出工具直接把釘子拔出來。還好我眼尖,看到旁邊有家機車行,阻止他拔釘子,有阻止了一場悲劇。幸好只要拉出釘子,重新修補那個洞就好。對之後的行程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已經慢慢的往上爬囉)



By
阿布
2008.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