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天祥和現在看到的,感覺差很多。以前有文山溫泉,那是青春年少時叛逆的回憶。三五好友相約,那是我們夜遊的最佳勝地。這裡現在已經被列入危險地區,並且禁止民眾進入,似乎也把過去青春回憶都一起封鎖。



  天祥是個標準的深山裡的觀光區,物資缺乏的很嚴重。最神奇的是,這裡觀光課很多,卻沒有小七。這裡平常人應該很少,雖然路過這裡的時候,看起來人還蠻多的。我想:這些人的目的地應該只是在天祥而已吧。



  逛著逛著,突然想起很多年前的笑話。有一年高三的學姊們全體前往天祥青年活動中心,接受畢業洗禮,那是一種兩天一夜的團康活動。很幸運的,他們遇到大雨和地震,因此道路不通。聽說,最搶手的兩樣物資是:泡麵和衛生棉。所以在天祥只要把這兩樣貨囤積得當,我相信會因為天時地利人和而發一筆小財的。這裡的午餐,真的很不好吃,我們的座位,似乎替我說出了心聲。
(其實那是桌號啦~小桌三號,簡稱小三。)


(九曲洞)


(九曲洞)


(燕子口,雖然已經開闢新路,但是這裡還是最容易塞車。)


(美麗的燕子口步道)

  九曲洞、燕子口還有長春祠,都有青春年華時的美好回憶。當初也有很多人為了要不要保留太魯閣的牌樓,而抗爭、拉白布條。幸好,它留下來了。

(長春祠)


(太魯閣牌樓,這裡觀光客更多~)

By
阿布
2008.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