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上帝給予緩衝的時間,使你所想的不會立即成真,否則可就麻煩了。時間的延緩對你是很有用的;他給你「再評價」的機會,讓你想清楚你想要的,並做出新的選擇。

  
出發之前,我在秘密這本書,翻到這一頁。我停留了很久,始終想不透,什麼叫做「再評價」的機會。

 

  
出國之前,我的上線績優組一直為了我要不要去澳門這件事情,不斷的詢問我,為什麼不去,弄到最後,懶得回答,只要一提到這件事情我就翻臉。我的心底何嘗不想去,只是我拿什麼資格去?我又還沒上PIN,驕傲的我,怎麼會用「沒達成的資格」前往?

 

  
以前在旅行社當主管,我可是呼風喚雨,要什麼就會擁有什麼的人,有什麼是一個人辦不到的事情?縱使是在傳直銷的產業,我一個人默默的努力,也可以辦到我想要的。於是埋著頭做事,既使有人幫忙檢視,我還是我行我素,聽話不照做。

 

  
還有一件事情讓我忿忿不平的就是下「承諾」這件事。
  
以前我以為,下承諾的意思就是答應的事情要做到,沒有做到或是達成就是自己的不對。當「去澳門」和「下承諾」這兩的詞聯在一起之後,我簡直就是無法理喻的難溝通。我不懂:為什麼要把下承諾去澳門,就可以上PIN是劃上等號的。偏偏我是那種對事情沒有把握,就不太敢把話說太滿的人。當我聽到這樣的答案,我簡直就是抓狂了。於是我埋下自己的忿怒,冷冷的回答:「去澳門不是問題,問題是如何去。」或許是用字上的問題,無法做好溝通的橋樑。一邊認為我無法下承諾,而我覺得「去澳門」這件事情是一件無理的事。因此心底打定主意,就算是自己沒達成資格,也要一個人飛到澳門去。即使飯店客滿,還是可以想到辦法找到落腳的地方住。想歸想,不到開票日期都不緊張。直到小葉問我:有沒有辦法幫他弄到機票?我告訴他,機票事小機位事大,他要機票還是機位。哈…

我居然還有心情這樣調侃他,我到底是怎麼了。

 

  
小葉以前是開汽車美容的老闆,因為有增重和健康的需求,來到了賀寶芙。在賀寶芙裡他增重了六公斤,除了讓自己氣色變得更好之外,也改善了自己身體上的一些困擾。小葉因為老婆不答應讓小葉自己去澳門上課,小葉的老婆覺得:小葉這次去澳門,絕對不會認真上課。小葉對他老婆說:這次會議很重要,他覺得如果沒去,他自己一定會後悔,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去。於是,和他敲好日期,我們一起搭同班機前往澳門。我知道現在的迷惑只是一時,心中很確定我會在澳門找到答案。


(和小葉在候機室自拍消遣時間)


(要開心的出發囉~)

By 阿布
2008.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