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有個朋友問我:有沒有聽過賀寶芙,她告訴我她使用產品之後從XLXXL成現在的M號,當時的我一直都是M號,從來沒有想過要變成S號之類的。有一天,她問我想不想讓自己看起瘦一點,礙於人情的壓力,我使用產品將近三個月。因為沒有良好的售後服務,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上課,後來因為工作忙碌,所以就停用了。(經過當事者確認,應該為XXL變成M號)

 
(這是2006.11月拍攝)

  
我的專科同學莫莫,在班上一直是最優秀的同學,做事情最認真、考前重點整理,沒有一次沒做。更不可思議的是,她的考前整理不會只傳給她身邊的好友,而是全班大放送,還會在信件上叮嚀,務必轉給那些不在她名單裡面的同學。當時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畢業專題和她同一組,她的要求很嚴格,常常因為我們做不出來臉色始終沒有怡悅過,另因為她的好強,所以一手攬下所有的作業。

  
畢業後參加了她的婚禮,之後得知她懷孕生小孩當個襯職的家庭主婦。2006年的某一天,她浮出網路找我聊天問近況,才知道她因為家裡了經濟出狀況所以必須復出職場。那次之後,我們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直到有一天她問我有沒有聽過「賀寶芙」公司,我說聽過。她卻很興奮的問我為什麼認識,甚至我還知道這是一家傳直銷公司。由於在旅行社上班,總是會知道一些有關於旅遊有關的產業。只要是大型的團體,在業界都是有耳聞的。莫莫很開心的問我是否承辦過「賀寶芙」的旅遊團,我尷尬的回答她,那不是我的菜。

  由於家庭需要改善經濟的關係,莫莫需要一份金額頗為可觀的薪水或是賺取更多的額外收入,來平衡家裡的開銷。她說她看到很多人在「賀寶芙」裡賺取到驚人的收入,因此,要我幫忙評估這家公司是不是正派的公司。於是,在2006年五月參加了一次客戶日,幫她這個忙。在客戶日裡面,我很專心的聽著台上的人講解公司的制度,制度很簡單,因為台上講師才講一次我就聽懂了。客戶日結束之後,我很興奮的各訴她,這工作很簡單,妳只需要努力工作,要賺到錢絕非難事。她覺得有人肯定她的選擇很興奮,這樣她就不用再到處問人,只要全心全意的投入就可以了。


(2006.10.15拍攝於苗栗)

  
六月份時莫莫需要一個保養品的麻豆,因為原本和她約好的人爽約了。我的皮膚是個極容易過敏的人,很少遇到合適的保養品,想說去看看也無妨,於是就當她的麻豆,先決條件是只能做在手上,我不想讓自己變成小花貓。那時候我感覺到莫莫的改變,變在哪裡我不知道,但是我清楚的知道她比以前會笑了。那時候我問她:「妳在賀寶芙都在上什麼課阿?」她說了一堆有聽沒有懂,只知道那是一個叫做『百萬富豪』的課程。於是我要求她給我一張課表,然後問她:我可不可以去上這些課程?那時候莫莫還覺得很奇怪,一直問我為什麼我想要上這個課。我看見莫莫短短的兩個月就變了一個人,從不會和人說話到吱吱聒聒,這個課是怎麼樣了?還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個性喔。即使如此,她還是給我看了課表,總共八堂課。看完課表的名稱,我挑選了1357的四堂課,莫莫再一次問我為什麼要上這些課,我說:這些課程或許對我現在的工作會有幫助。然後莫莫說:可是我覺得2468對我也有幫助耶~於是,我就挑了完整的八堂課跟著她上課。這一個月來,每天下班都匆忙的趕去上課,有幾次還遇到自己的團在國外出問題,半夜沒睡整天精神不濟,時間到了我還是趕去。於是我就這樣上完一整期的『百萬富豪』課程。上完課程的最後一天,丸子狐疑的看著我,問我吃產品的效果,我說我還沒開始。她大聲的說:還沒吃產品上什麼課,我是不是別家直銷公司派來的間諜,還要請人把我趕出去…

  
那天晚上,其實有點小沮喪。因為我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難道…這樣子的課程只能讓會員或是吃產品的客戶聽嗎?這麼多良好的健康資訊和觀念,只能侷限於同類型的人才可以知道嗎?也在這時候想起,當初我停吃賀寶芙的原因:是因為沒有進到像這樣子的課程,才沒有持續使用產品的,不是嗎?為了想要可以方便得到更多知識,也想要應證產品的功效,我加入會員,開始使用產品。那時候莫莫還問我,既然沒有需求為什麼要吃產品,其實我真的答不出來為什麼。當時我寫了一篇『夢想與態度』,才讓莫莫安心。

 
  
之後也因為工作忙,沒多餘的時間思考自己的未來,清楚的知道自己在這種忙碌已經逐漸消沉,如果自己不跳出這泥沼,大概就會這樣子一輩子了。

  
參加2007年三月香港的風尚之旅,我發現我的世界可以很寬廣,如同我在『夢想與態度』裡寫的一模一樣,我的眼睛因為看見世界而發光。接著我遇見文學寫作班,以為這是我的將來,畢竟寫作是我夢想的一部份。寫作班的課程和百萬富豪總是會強碰,我為了寫作班,暫時放棄了百萬富豪的課程,偶爾也會回去上個一兩堂課。
 

  
有一天在公司加班,接到莫莫的電話,問我好不好。那一陣子,一個案子每天被客戶翻案兩三次,手邊兩三個計畫在手上,每天這樣子的生活怎麼會好。莫莫說我那麼辛苦薪水應該會很高吧?當她告訴我,我們的工作時數相當,她的月收入是我的三倍時,我的神經就此斷裂了。從以前就不認為薪水的高低是成就一個人的能力,但是突然覺得這一切都很不值得,那時候在辦公室裡思考,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之前,應該要為自己做些改變,是時候該要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了。

 
(這是2006.7.21拍攝)

 
(這是當時的小腹,現在我很感謝大哥偷拍這張照片。)

  
我在使用賀寶芙之前,體重將近60公斤,因為工作壓力大,常常失眠,甚至引起腸胃的問題。壓力大到每晚失眠,如果有睡著,不是一直做夢,就是睡的淺,隔壁鄰居在做什麼都很清楚,甚至半夜常被自己的噩夢嚇醒,夢到自己處理的團體車問題了,我的睡眠品質十分的差。

  
因為壓力大引起胃潰瘍,就更不用說了。讓我肚子餓也痛,吃太飽也痛。之後引起的習慣性拉肚子,我都以為那是正常。(有人笑稱那是擠奶油花…囧。)醫學報導說,一天上2-3次廁所是正常的,但是他沒有說要上出怎麼樣的『便便』才是正常的。所以我以為有拉東西出來就是正常,還很引以為傲的告訴大家,我沒有便秘的困擾。

  
 使用產品第一周,我就可以安穩的睡覺,原來可以睡覺是一種幸福。當我可以睡的飽,即使每天工作壓力大,我也可以精神奕奕的處理工作上的問題。四個月之後,我的便便終於成型。



  
賀寶芙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個全方位的營養補充。他還給我一個很棒的生活,我在這裡看到許多人為了自己的將來打拼,因為我們清楚的知道只要認真工作兩三年,以後要有健康和富裕的生活,絕對不是問題。

  
高中畢業之前,我很清楚的知道,我想要環遊全世界,我以為這種邊玩邊工作的生活方式,最省錢省事的方法就是在旅行社上班。然而在旅行社工作十多年,出國的次數是很多,但是玩過的國家不超過二十個。在旅行社出國只能算是工作,根本無法安心盡力的去玩,充其量我不過是個過客。我也想當深度旅遊的旅者,踏遍每一吋我想走過的土地,我希望我出國的時候可以跟著家人一起出國,而不是家裡有人哀怨的望著我,癡癡地等我回台。

  
這麼多年來玩遍全世界的夢想依然沒變,我更希望可以和自己喜歡的家人和朋友一起玩遍全世界。

By 阿布
2008.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