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08倒數的日子,陸陸續續收到一些禮物。我都覺得自己太幸福了,幸福到有點不真實。

  
這半年來,和蒙古脫節。其實也不算真的跟蒙古脫節,因為從來沒有接軌過。(笑)每年都會收到來自蒙古的卡片或是桌曆,今年是年曆,唐卡版的。當我聽到郵差按門鈴時:請問,這裡有沒有一位阿布女王,掛號信喔~我差點笑出來了。我猜想:郵差的表情一定很囧。

香格里拉 

  
下樓領了掛號信,看到那個SIZE,唐卡年曆果然不是蓋的。領上來之後,我也不想拆,想看一下大哥的反應。大哥從外面進來看到這麼大的掛號,問我可不可以拆。可愛的大哥,當然可以拆啊,就是要等你來拆。大哥看到盒子上面寫著「香格里拉委員會」說:『妳果然是山地人耶~還有從蒙古寄東西來。』親愛的大哥,不是我要說教:香格里拉委員會寄東西過來,不代表我是山地人好嗎?瞧不起邊疆民族喔?小心被抗議捏~

唐卡 

  
裡面有個『阿布布丁』『阿布丁丁』是我的。大哥打開唐卡,怔了半天,回頭問我:「我還是比較喜歡兩個人的那種唐卡。」最好是公家機關會出兩人的那種唐卡當年曆啦~小心監察院就在你身邊。

  
然後,接到莫莫的電話,說要給我一個小禮物。
  
昨天進辦公室一陣混亂,也不知道在混亂什麼,就覺得很多事情要做,為了爭取時間,所以客戶日結束之後就閃人了。當然,拿了禮物就跑。信封上面寫著:「給 美少女 阿布女王」。看樣子,最近阿布真的可以當女王。莫莫千叮嚀萬叮嚀,要我小心拆封,她包很多層其實就是怕摔壞,那時候心裡想:該不會是一顆生雞蛋吧?不然還有什麼需要小心的?

GIII 

  
因為趕著回家講電話,莫莫打來再問一聲,拆封了沒,除此之外再度叮嚀要我小心拆封。不專心的講電話,一面講一面拆,拆完之後讓我有種想哭的感覺。不是因為拆很多層,而是看到這個禮物讓我太感動啦~我以為,這是我上世界組的獎品,明明都還沒半撇。怎麼會先收到這麼貴重的禮物呢?是要激勵我的嗎?因為電話講的太晚,所以先發個簡訊跟莫莫道謝。

  
很多人很多時候都會以為,我們的生活要和工作融入在一起,什麼都要賀寶芙生活化,其實最簡單的是當好自己。想認真工作就認真工作,想玩樂就玩樂,計畫什麼時候要上一個位階就什麼時候上PIN,就認真努力,事情沒有那麼困難的。目前缺乏的就是動機,莫莫這點真的說對了。

  
有一陣子,我對莫莫的抱怨頗多,當然是私下抱怨,為了這件事我自己也困擾很久,因為我必須為了這件事情不斷的換手環,然後身旁的朋友都聽膩了。後來我自己想過,我是不是只想要引起她對我的注意,換取多一份關注呢?其實我還是很在乎很多事情,雖然每次我的嘴上都死撐的說不需要。莫莫說:這不是生日禮物,也不是聖誕禮物,更不是為了鼓勵我上世界組的禮物,而是一個想讓我過的更開心的禮物而已。

GIII 

  
十二月一直是我的墮落休息月,總覺得這個月不該太認真工作。其實我知道,我只適合工作11個月。看到GIII躺在我的桌上,我開始期待陽光。現在,我要做的是,擬定好下一個計畫,該是奮力向前衝的時候了。

  
神奇的是,離家出走多日的紫色手環,又出現了。這兩天天氣冷,懶得騎車。沒想到它居然和安全帽窩在一起,看見紫色手環再度回家,心裡踏實多了,這個月在處理自己的情緒和抱怨,我有更深一層的認知。 
  套句蒙古好友的MSN ID:一個小改變,啟動的進程。僅記得2008的美好,邁向新的旅程。


By 阿布
2008.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