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著實的偷懶,看到大家都那麼認真的把過程和回憶拉到從前,忍不住又把照片拿出來翻閱…那天的活動,又鮮活了起來。

2009.01.30

  
29號晚,從花蓮趕回台北,眷戀著花蓮晴朗的好天氣,回到陰冷潮濕的台北。記憶裡的網聚,很少下雨,更少安排在冬季。(伊網的尾牙不算網聚對吧,老大。)當時是因為每次要辦活動的時候,已經接近開學,不然就是臨時起義日期很難喬,最後變成小小網聚。

  
不知道從什麼時開始,已經不太關心伊網的大小事,文章也寫的二二六六。(換成是以前用這個字詞,應該會被過去嚴苛的我,批的一無事處吧。噗~)漸漸地,伊網只是回去偷看,然後又悄悄地離開。跟著幾個比較熟的,偶爾約在外面碰面,喝著咖啡,天馬行空地聊著最近。

  
託阿拓的福,再度喝到老大請的咖啡。當時老大感慨的說年假好長不知道要做什麼,不如辦個網聚來玩玩吧!不知不覺又跳進老大預先挖好的洞,隨口敲了一個日期,就一月三十吧!然後,老大就認真的跟大家發布消息,號昭大家前來參與這個盛會。

  
其實我應該是第一個到的吧?!因為那時候躲貓貓裡面都沒人,於是撥了電話給誰和懷文。誰說她還在附近吃飯看電視,懷文說快到了,還有黑狼還在轉運當中…老大呢?當然是去接人囉~於是我走到巷口等懷文,熟知誰從我的身後冒出來了。不是還在吃飯看電視?怎麼一下子就冒出來了?原來早就吃飽在納涼等電話的摳映啦~

  
於是我們三人一起走進躲貓貓,終於有一批人先到了,不過這群人不認識。大家各自找好座位,看著其他人陸陸續續的進來,每個人走進來的眼神跟貓很像,是謹慎的陌生,彷彿如果覺得苗頭不對,就會轉身逃走的那種。不過,大家都選擇鑽進一個位子,靦腆的跟大家打招呼。

開始偷拍

  
就在點餐和簽到的混亂當中,忙亂著和大家打招呼。其實常和黑狼懷文以及誰連絡,所以就沒有特別和他們小聊。不過讓我看到懷文氣色越來越好,心裡很開心。畢竟,她的好氣色也和我有關係,忍下想要摸她臉頰的衝動,還是在偷拍照片的時候,被發現了。嘿嘿…

  
詞人自己先到,總不免被問:你的阿一呢?每次聚會只要少了詞人,總覺得少了什麼。我喜歡有詞人在的場合,因為比較不會有冷場。然後會被詞人逗的很開心,即使是聽過很多次的冷笑話,我還是會捧場覺得很好笑。詞人,請不要笑我。因為二姐的智商真的只有這樣。
  
詞人的魔術,之前你在咖啡走廊表演過,我忘了。回家看影片研究,就想起來了。也知道破綻…哈哈…還是那句老話:二姐的智商真的只有這樣。

茶舞詞人

  
阿一的出現就帶來攜伴參加驚人之舉,引起一陣小騷動。如果伊網的女生的在現場,我想心碎的聲音應該會被環保署檢舉開罰單。更令人驚訝的事,阿一類告白的勇氣,讓我更欣賞他的個性。趁這機會我也要表白:阿一,我欣賞你已經很久了了了了了了…(怎麼聽起來像是怪姐姐的描述?)。

  
這天來的人,有三分之二沒看過。老大很恐怖的貼心,來個自我介紹。對新朋友來說是認識大家最快速的方式,對我們這些老人而言,尤其是參加過很多次活動的人來說,確實有點…呃…卡卡的。

  
因為怕冷場,於是我開始代替大家提問題,我的舉手發言不可怕啦~雖然我知道大家都很想知道許多犀利的答案,但是我還是得保留一些咩~只是想要緩和緊張的氣氛而已。

ewriter2.jpg

  
玄岩,應該是比我們早踏進躲貓貓的第一位同伴。大家都被他酷似雷克的神情給攝住了。其實,印象中的雷克比較瘦弱,我覺得有差別,所以不會搞錯。玄岩應該被一群瘋子嚇到了吧?伊網的聚會總是不設限,就像我在伊網一樣囂張,可是卻沒有人會限制我的囂張一般。他似乎無法抓住種清純的聚會步調,幸好貼心的黑狼會陪著他聊天。(剛好他坐在黑狼對面!)

ewriter5.jpg

  
道道越大越美麗,醜小鴨真的變成天鵝了,只是詞人還是忍不住欺侮她,我們還是忍不住調侃『伊網-死神筆記本』第一頁…其實,就算是被現任或是前任的知道有什麼關係,不過是個回憶,也要那麼計較的話,聽二姐的建議,這個人小鼻子小眼睛,不值得妳花心思在他身上。當然囉,如果是阿一的另一半也會計較的話,一點也不奇怪。我們有魅力的阿一,怎麼會沒粉絲呢?我要插隊排粉絲第一號。

ewriter6.jpg

  
小徐,以前看到她的時候還是國中生吧?以前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總覺得是個小毛頭,轉眼間穩重爬上小徐的氣質緊緊不放,害我坐在她對面,不知道該說什麼。幸好當下沒有認錯人,不然叫錯名字很尷尬的。還有要稱讚小徐,她很厲害喔…東吳中文系。是阿盛老師的學妹耶~(→阿盛老師的網站

ewriter4.jpg

  
雨晴,一直對這個名字沒印象,原來是跟之前的暱稱不同,難怪一點印象都沒有。懷文跟我提起的時候,我還跟懷文說:這個人不熟。其實,有一點點熟啦~好歹留言也互動過。不過雨晴帶了一個保鑣,讓我很訝異。雨晴弱的需要帶保鑣耶~呵呵…我看他是來瓜分你的食物的吧?!

黑狼塔羅師

  
很想直接跳過黑狼,因為最常跟他聯繫,幾乎每天都會說到話。我很訝異居然會和他撞色,我以為過年穿紅色,是老人家的權利。原來,你也到了老人家的田地了?我喜歡這件的顏色和樣式,我再一次申明,這件的黑色不好看,千萬不要浪費錢亂買衣服喔~還有,其實你穿亮色很好看,有機會可以換色了,不要因為叫黑狼,所以只穿黑色。

ewriter3.jpg

  
月童,這是第一次見面。我以為月童會比較年輕,沒想到是位穩重的老師。如果透過文字,實在很難聯想起來。所以人還是要爬出視窗之外,像貞子一樣嚇人。唉呀~我的意思不是說月童會嚇人,只是感覺落差很大,想要描述那種被嚇到的感覺,這種描述方式,我還得多跟誰學一下。(希望月童不要見怪。)

  
老大,我想直接跳過他的描述,因為他實在是太太太老狐狸了。(先賣關子。)

  
誰就是雒誰,也是幾乎每天要遇到的一個人,沒什麼好說,跳過。其實,那天是要帶小筆記還我的,這也算是我的計謀之一嗎?讓誰出席的好理由。(因為還有貓媽那關啦~)

  
懷文和誰坐在一起,兩個人吱吱喳喳沒停過。懷文氣色和先前差很多,看照片比對就知道。所以,前面幾年妳被操的很慘耶~話說阿文阿~要借屍還魂這種事情,找誰就對了。下次可以直接跟她說,不要客氣喔~

ewriter9.jpg

  
沒想到深藍寂寞結婚了,還是偷偷的結婚,沒在伊網上公告。少了老大的紅包,真的很可惜。老大就像是我們的爸爸一樣…哈哈哈。先前看到留言要處理小孩的問題,沒想到居然推著小孩出來,真是優秀的媽媽。如果我有小孩,應該是丟給大哥帶,自己出來HAPPY一下吧!更沒想到,誰是深藍寂寞的粉絲。誰阿~我就跟妳說過,妳的作品是需要時醞釀的,大家會看見妳的才華。公告:二姐也是誰的一號粉絲喔~深藍寂寞要排三號,因為二號是老大。寶寶好乖,乖乖的在旁邊睡覺,一點都不受喧嘩的我們而影響。也許是因為這裡讓大家有安全感,寶寶更能感受得到。

  
冷雪羽,是雪雪吧?是回到家之後才想起來的…二姐老了記憶力變差了。噗~沒關係,我們一回生二回熟,下次會更熟。

  
芷琳,也是新朋友。每次看到不食人間煙火的美女,二姐都會害羞。我實在不太會和漂亮的女生說話,不過讓我想起了以前進入伊網時,必須看到一個美女圖…神情和相貌似乎有些神似,我們應該說老大真有遠見這類狗腿的話嗎?

ewriter7.jpg

  
還有一直叫不出來是應該叫做深藍憂鬱還是藍色憂傷,很會寫詩的大男生。筆名不重要,重要的是寫出來的東西有沒有FEEL,這樣子就可以了。會寫詩的男生,心思都很細膩,讓我想起放我鴿子又不接我電話的「艾流浪的雲」,我知道女朋友比較重要,我又不會咬你,接個電話是會怎麼樣喔?網內互打還免費耶~小氣鬼。XD

  
杏仁,在場年紀最小的弟弟。二姐是怪姐姐,喜歡偷拍,所以不要害羞。其實因為偷拍技術很差,很多照片都糊掉了。幸好還有自拍部分是清楚的。

  
阿拓和老大,本來就應該放在壓軸來說。(老大,我還是要趁這個機會寫你的壞話,公佈你的惡行…嘿嘿。)

ewriter8.jpg

  
因為預先知道當天是阿拓的生日,於是前一天還在搜尋提拉米蘇有沒有營業,幸好…當天開市。跟老大確認過細節之後,老大溜出去買蛋糕。那天大家都沒買禮物給阿拓,不過阿拓應該嚇到了吧?這次的聚會,阿拓最遠,給他鼓掌拍拍手。當天回到高雄已經很晚了。另外,要謝謝阿拓提供薰仔的電話,讓我和道道小聊了一會。這下…你洗脫不了嫌疑了。

  
老大,每次都是鏡頭後面的藏鏡人。這次大家都拍下你拍大家的樣子。謝謝你這麼多年來容忍我們的放肆和囂張,每次你的邀約,都會讓我們聯想到『鴻門宴』,每次都會帶給我們意外的驚喜。就算我們不克前往,你還是會堅忍不拔的把我們聚在一起,說好聽是聽我們的意見,其實你心裡都有底了吧。

躲貓貓的紅包   

  捨不得離開躲貓貓,雖然天色已晚。
  
捨不得離開躲貓貓,雖然大家聊的意猶未盡。

聚會密談          

  
其實是,捨不得離開伊網。因為在伊網有很多故事,新朋友和舊朋友之間的故事,在這裡聞不到一絲商業氣息,因為大家只有單純的想法:只想寫出文字裡的繽紛世界,以及研討文字創作的小技巧。想像的空間無限,老大的給我們的空間就有多廣。即將邁入十年,都在我們的『伊的故事』。

躲貓貓花絮

By 二姐
2009.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