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
  2009322號,我在左營高鐵站看見一個認真的背影。

發傳單的背影 

  正午,乘著手扶梯緩緩滑下,抵達最後一階的時候,我從他的手上接過一份房地產廣告的傳單,當時瞄了一眼傳單,發現高雄的房子好便宜,當然是跟台北比。

  傍晚,再度返回左營高鐵站,依然看到一個人,認真的在發傳單。
  透過指尖,再度接過他的傳單,手扶梯緩緩上升,回頭看他依然對著每一個人微笑地發著傳單,心裡不免跟著微笑起來,忍不住好奇,在返回到他的面前,很想認識這個人。

  
害羞的他,叫我不要拍正面,只好偷拍他的背影。
  
阿甘,他說叫我阿甘就好。
  我問他可不可以把他發傳單的樣子寫在部落格上,他用他那大男孩的笑臉說:這有什麼好寫?

  我以為他從中午一直發到現在,他趕忙說:沒那回事,中間他有休息。他只需要發六個小時,和他說話的時候,已經接近可以下班時間。

  好認真,我當時是這麼想。
  我發過傳單,我知道那總滋味,很無趣、又很有意思,看著往來的人群。
  看著他發傳單,想起被我遺忘在角落的傳單…
  是該再發傳單的時候了,讓要好好的規劃規劃。

By 阿布
2009.0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